足球先生摩德里奇登职业生涯巅峰 得票数力证实至名归

2018-09-26 10:1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集世界杯金球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于一身 “魔笛”先生破梅罗垄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金球得主、克罗地亚中场摩德里奇问鼎FIFA世界足球先生,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而且,“魔笛”也是24年来单年获得世界杯最佳球员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第一人,此前一位是1994年的巴西独狼罗马里奥。

 “魔笛”获奖登职业生涯巅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8年颁奖大典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举行。摩德里奇力压C罗和萨拉赫,荣膺FIFA足球先生,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

今年是28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含2010年到2015年与金球奖合并的6届)。各国家队队长、各国家队主帅、媒体代表和公众参加投票,4大群体各占25%权重。最初公布10名候选人,经过投票后,9月3日宣布摩德里奇、C罗、萨拉赫进入前3名。

作为颁奖典礼最后一个环节,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摩德里奇当选。2017~2018赛季,摩德里奇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不仅是皇马夺得欧冠3连冠的中场核心,还以队长身份率领克罗地亚取得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并获得世界杯金球奖。

克罗地亚中场当选后,克罗地亚成为继巴西、葡萄牙、意大利、阿根廷、法国、德国、利比里亚、荷兰之后,第9个拥有FIFA足球先生的国家。摩德里奇说:“这个奖项不仅是我的,它也属于我的所有皇马队友,所有克罗地亚队友,所有带过我的教练。没有他们,就不可能拿到这个奖,我非常感谢他们。这个奖也献给我的家人,没有他们,我不会是今天的我,我也不会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他们是我的最佳,还有感谢球迷的支持。”

克罗地亚队历史性获得世界杯亚军是摩德里奇当选的重要砝码,“魔笛”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提一下我的足球偶像、1998年克罗地亚队队长(博班)以及他们首次参加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杯就获得季军。他极大地激励了我,那支球队给了我们信心并让我们一直坚持到最后,相信我们可以在俄罗斯实现伟大的成就,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够做到同样的事情。这个奖表明,我们都可以通过努力,奉献和信念成为最好的,所有的梦想都可以实现。”

  得票数力证“魔笛”实至名归

摩德里奇无疑是谦逊的,他说:“C罗和萨拉赫也非常的出色,他们其实也配得上这座奖杯。我相信你们未来还是有机会来争夺这个奖项的。”摩德里奇的获奖是实至名归,票数是硬指标。FIFA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最终的得票显示,摩德里奇以29.05%的得票率排名第一,而C罗得票率比摩德里奇低了将近10个百分点,葡萄牙人的得票率是19.08%。排名第三的是萨拉赫,得票率为11.23%。排在第四的是姆巴佩,得票率10.52%,排在第五的梅西得票率为9.81%。同时,对世界10支传统国家队劲旅的投票统计显示,主帅投票中,有3人选了摩德里奇为第一,C罗和梅西均只有两个第一,但足足有5人选了摩德里奇为第二;而在队长投票中,C罗虽然得到3个第一,但摩德里奇名字的出现频率同样是最高的。

事实上,所谓“得中场得天下”,一位出色的中场球员有时比前锋更关键,况且,FIFA最看重的当然是自己的品牌世界杯。今年是世界杯年,摩德里奇率领克罗地亚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魔笛”最终也成了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今年8月,欧足联就将“赛季最佳球员”颁给了摩德里奇,这是对摩德里奇在皇马和在克罗地亚队成就的高度肯定。

况且,大家等待有人打破梅罗对“金球”的垄断已太久了,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俄罗斯世界杯这个机会,克罗地亚队还成了大家最认可的“黑马”,因此,我们说摩德里奇的获奖是实至名归,而且,已经个人大奖“三连冠”的他很可能会乘胜追击,拿下《法国足球》的“金球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