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朱袁张"合体冲金 郎平:球队起伏较大

2018-09-26 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

25日一早,中国女排乘坐CA169航班前往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正式揭开中国女排征战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序幕。有趣的是,队员们在札幌机场等行李的时候几乎每个人的嘴里都在吃着棒棒糖,少女心十足的队员们想借此寓意:吃棒棒糖,棒棒哒!而在出征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本届世锦赛强队众多,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力争打进世锦赛六强。

郎平:球队目前起伏较大

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札幌、横滨、神户、滨松、大阪、名古屋六座城市举行。24支参赛球队共分为四组,每组六支球队,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古巴和加拿大队。按照赛程,小组前四名挺进第二阶段16强,两个小组各有八支球队打循环赛,小组前三名挺进六强,六强大战又分为两个小组,小组自前两名晋级四强,最后是四强交叉半决赛和争冠决赛。

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以及里约奥运会冠军,主教练郎平颇为低调,她坦言对手非常强大,中国女排面临诸多挑战,“我觉得挑战挺大的,这次强队比较多,我们从亚运会回来后备战时间比较短,目前只针对第一阶段的对手进行了训练,第二阶段还没来得及准备。如果想进前六,这就意味着要战胜大部分对手。”

郎平直言,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已属于辉煌的过去,现在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也并不能客观地说明中国女排所存在的问题。“当今世界女子排坛,至少有六到七支球队都具备夺取国际大赛奖牌的能力,如果中国女排比赛没有打好,没进前六名也在情理之中,打好了挺进前六名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客观地说,强大的对手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没有任何可以骄傲的资本。同时,这个周期,一些老队员的退役给我们球队带来了影响,球队起伏相对较大,这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朱袁张”组合再度合作

中秋节当天,中国女排公布了出征世锦赛的14人大名单,其中包括八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及三位新秀。

值得一提的是,伤愈复出的张常宁成功入围,这意味着朱婷、袁心玥和张常宁三人的“朱袁张”组合继2017年大冠军杯后,将在世锦赛再度合体。三位核心是中国女排最得力的进攻利器,如今再度合体联袂出征,将支撑起球队的进攻端,中国女排冲击好成绩有了一份保障。

女排超级联赛过后,张常宁接受了胃部手术,出于保护队员考虑,没有安排她集训。世联赛后张常宁回归,但因为在训练中再次受伤,缺席了亚运会和瑞士精英赛。客观来说,连续缺席系统训练,让张常宁的竞技状态下滑不少,虽然如今恢复不错,但尚未达到理想状态。

张常宁的缺席对国家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前不久的世界联赛决赛上,以主力阵容参赛的中国队没能闯进决赛,最终以第三名收官。如今,随着张常宁伤愈复出,中国女排派出了目前国内最强阵容,力争在世锦赛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