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癌症拳王在ONE冠军赛获得重生 将迎第二场比赛

2018-09-26 11: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10月6日重返曼谷IMPACT竞技场,举办ONE:国士无双的大型格斗赛事。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ONE冠军赛首次承办职业拳击的比赛。目前全世界P4P排名高居第五位的现役WBC和The Ring超蝇量级拳王斯里萨克特(Srisaket Sor Rungvisai)将以头条主赛的身份,接受墨西哥拳手伊兰·迪亚兹(Iran Diaz)的挑战。

为了烘托拳王斯里萨克特,当晚的比赛阵容可谓空前强大。23岁的中国台湾姑娘“杀人蜂”庄凯婷(Kaiting Chuang)将迎来首场ONE冠军赛踢拳卫冕战。ONE前轻量级世界冠军青木真也(Shinya Aoki)、泰拳王侬奥(Nong-O Gaiyanghadao)、“黑豹”艾龙(Alain Ngalani)都出现在对阵卡中。在众格斗家之间,仍有一位泰拳老将显得非常显眼,他就是战胜癌症的泰拳斗士辛通诺伊·坡·塔拉昆(Singtongnoi Por Telakun)。 

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的风雨,但对于塔拉昆来说,磨难似乎萦绕在这个斗士身上的时间长了一些。塔拉昆儿时的家境只能用穷困潦倒来形容,来家里身无分文的情况下,他被迫选择习练泰拳,希望能尽快得到比赛的机会,挣得出场费贴补父母。但童年的塔拉昆对于泰拳没有任何好感,只能是咬牙坚持,没有钱缴纳训练费用,他就自己制作麻袋在家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塔拉昆通过艰苦的磨练,迅速成长为一名勇猛的泰拳王,职业战绩打过三百场,成为了仑披尼拳场的冠军。但红极一时也不能为他积攒后半生的经济所用,从职业拳手退役后,塔拉昆旧伤成疾,只能以卖羊奶度日。

就当塔拉昆再次进入低潮时,他意外收到了新加坡Evolve进化拳馆的工作邀请,成为一名教练员。这时的塔拉昆已经完全可以支撑起家庭经济的全部负担。就当他看到美好生活的曙光之时,命运再次给他沉重一击。他被诊断出鼻癌,需要手术化疗,他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但来自家庭的爱和周边朋友无私的帮助下,塔拉昆选择坦然面对。经过长期的治疗,塔拉昆奇迹般地战胜病魔,但此时的他说话和走路都成了困难。

“我无以为报家人与朋友的支持,唯有泰拳是我毕生所从事的工作,既然我无法把握命运,不知道何时病魔会吞噬我的生命,所以选择坦然面对,我重回训练场,决定把接下来的时光献给格斗,用积极的生活去面对过往。”

塔拉昆成功了,随着心态和身体的恢复,他找回了当年拳场上的那份霸气。随后塔拉昆顾不上多想,38岁的他接受ONE冠军赛所提供的比赛合同。他在今年五月的首秀中,强势终结对手约瑟夫·拉什利(Joseph Lasiri),时隔五年之后再次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塔拉昆作为战神的表演将依旧,在10月6日,他将接受日本选手工藤政英(Kudo Masahide)的挑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