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时隔11年重返成都 最小参赛者仍是她

2018-09-26 11: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乒世界杯时隔11年重返成都 最小参赛者仍是她

北京时间9月28日-30日,2018年底22届女乒世界杯将在成都进行。这是成都继2007年之后,时隔11年再次承办该项赛事。奥地利36岁的老将刘佳,将时隔11年后再次到成都参赛。参赛年龄最大的是澳大利亚45岁的洪剑芳,参赛年龄最小的是2016年的赛会冠军,来自日本18岁平野美宇。这是朱雨玲首次以女单世界第一身份在家乡作战,她与丁宁肩负着为国乒捍卫荣誉的艰巨使命。

11年过去,刘佳仍能再战

在任何人的生命里,11年都是不短的一段岁月。11年前的成都女乒世界杯总奖金才13.5万美元,现在已经达到25万美元。而且从去年起,来自四川的一家食品企业冠名赞助了女乒世界杯。

2007年那次是第11届女乒世界杯,当时的比赛规则是参赛16名球员都要从小组赛打起。那时候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张怡宁、王楠、郭跃,能代表日本队参赛的只有福原爱。11年前新加坡的王越古、李佳薇还在刘国栋的带领下到成都参赛,而11年后女乒世界杯的20人参赛名单里已经没有了新加坡球员的名字。

奥利地的刘佳是目前唯一一位还在女乒世界杯参赛阵容之列的选手。刘佳是张怡宁的闺蜜,她1997年就到奥地利打球,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还曾担任奥地利代表团旗手。这将是刘佳第13次参加女乒世界杯,她将超过此前参赛12次的帖雅娜,成为女乒世界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朱雨玲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

朱雨玲是四川绵阳人,虽然后来他们家搬到了珠海,但朱雨玲这些年来一直是四川省重点培养的对象,朱雨玲对家乡也很有认同感。2012年9月,朱雨玲就读于西华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这已经不是朱雨玲第一次回老将比赛了,2014年中国公开赛朱雨玲半决赛输给了刘诗雯,2015年朱雨玲获得女单冠军,2016年朱雨玲中国公开赛八强战爆冷3-4输给了韩国的梁夏银。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朱雨玲在八强战中3-4输给了陈梦。

这次是朱雨玲首次是女单世界第一身份回家乡参加世界三大赛,而且朱雨玲是赛会头号种子,可能这些因素会导致她的压力会比较大。希望小朱放下这些包袱轻装上阵,努力实现女乒世界杯卫冕。

最老球员45岁最小才18岁

澳大利亚球员洪剑芳已经45岁,是这次女乒世界杯参赛年龄最大的球员,而且她是参赛20名球员里唯一一名直板球员。年龄最小的是2000年4月14日出生的平野美宇,两人年龄相差27岁。而且平野美宇是2016年赛会冠军,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名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非中国队球员。

平野美宇是去年女乒世界杯的第四名,这次她能有什么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平野美宇也是唯一一名参赛的00后球员,年龄第二小的是1996年11月27日出生的中国香港球员杜凯琹。年龄第三小的是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她出生于1995年5月5日。出生于1995年1月10日的朱雨玲,是参赛选手里年龄第四小的球员。

中日之争将是最大看点

真正有实力竞争女单冠军的,主要还是两名中国队参赛选手,此外日本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上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丁宁在女单决赛里4-3战胜队友王艺迪夺冠。这是丁宁继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时隔14个月再次在国际赛场上拿到女单冠军。丁宁是明确表示过想争取打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老将,这次女乒世界杯她能否个人第三次夺冠,将是比较关键的一环。

在此之前女乒世界杯只有王楠、张怡宁、刘诗雯三人实现过在连续两届比赛中夺冠的奇迹,而且张怡宁在2001、2002以及2004、2005年实现过两次这种卫冕。朱雨玲去年在加拿大万锦市首次登顶,这次将向卫冕发起冲锋。石川佳纯曾在2015年获得过亚军,平野美宇是2016年的赛会冠军以及去年的第四,两人具备一定的冲击力。

此外罗马尼亚的29岁球员萨马拉,曾在2012年黄石女乒世界杯上获得过一次亚军。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在2016年获得亚军,上届比赛获得季军。朝鲜球员金宋依,是继2001年金英姬获得亚军之后,17年来首次登上女乒世界杯赛场的朝鲜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