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全力冲击奥运团体资格

2018-09-26 16:0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马术全力冲击奥运团体资格

中秋佳节期间,2018天星调良国际马术公开赛在北京天星调良马术室外场地举行。本次比赛属于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3星级赛事,也是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的第9站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事。比赛历时3天,赛事奖金高达150万元,荷兰骑手文森特以85.62秒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最高级别1.50米级别个人赛(国际马联组别)冠军。

“竞赛是运动员提高、锻炼和成长的平台,所以我们现在打造一些明星级赛事或者高水平的赛事,是让我们的骑手有更多的机会去参与更高级别的比赛。”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们国内的比赛级别可能跟国外差不多,但整体难度、高度不太适合,在水平上和国外还有差距。如果我们骑手在国内打二星三星的比赛,在国外也打二星三星应该还达不到这个水准。只有通过比赛的规范,让他们有更多的经验。”钟国伟表示,中国马术协会在改革的过程中不断引入社会力量办比赛,不仅可以完善我国马术赛事体系,同时对马术运动员、对中国马术行业的发展都是有利的。

谈及中国马术协会的改革,钟国伟特别强调了赛事的举办与中国马术竞赛水平提高有着密切的关系,“把竞赛做长做大,把比赛的级别做高,让运动员参赛的机会更多,这样他们会得到更多的经验。”

对于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的情况,钟国伟表示:“协会在改革初期首要任务是迎接东京奥运会。亚运会刚刚结束,我们会根据整体的情况、经验进行总结。”中国马术国家队接下来将会把注意力放在三项赛和障碍赛两个重点项目上,“下一步国家队的目标是从一星达到二星,通过三星以后将拿到奥运会资格赛,进而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团体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万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