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晋级8强创造中国女单武网最佳战绩

2018-09-27 08: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6日,王蔷庆祝胜利。 当日,在武汉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的2018年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单打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蔷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华社武汉9月26日电(记者喻珮 吴植)26日,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国“一姐”王蔷7:5、6:2战胜澳大利亚好手加芙里洛娃,创下中国球员在此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王蔷此前与加芙里洛娃交手过一次。在2016年6月的温网首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2:1逆转赢得比赛胜利。在26日的首盘开局不久,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最终王蔷抓住战机,7:5拔得头筹。

第二盘,加芙里洛娃先保后破,2:0占得先机。面对不利局面,王蔷毫不手软,三度破发成功反以5:2超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王蔷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实现反超,最终成功赢得赛点,6:2锁定胜局。

“从打球的方法来说,这几年可能都差不太多。主要是自信方面,越来越自信,在场地上越来越相信自己。”王蔷赛后说,她下半年以来在赛场上最大的进步是自信。对于当天的成绩,她和教练都很惊喜、很开心。

本赛季王蔷表现出色,在亚运会卫冕了女单冠军,美网杀进了第三轮,上周又在广州赛中摘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2018年以来,王蔷战胜了包括大威、普利斯科娃等世界排名前10的运动员。在武网接下来的1/4决赛中,王蔷将面对二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与奥运冠军普伊格之间的胜者。

如今面对高排位的大满贯冠军,王蔷已学会慢慢调试,“不去想那么多。”她说,“可能就把她当成一个对手,她只是一个对手,然后正常地去看待这场比赛。因为你赛前想太多的话,反而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很小的时候我就来到武汉打青少年比赛,所以来到武汉一直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再次回到本土作战,王蔷称,“我非常喜欢在中国比赛。中国的球迷也给我很大的支持。在不久的将来,我觉得在国际赛场上会看到更多我们中国球员的身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