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计划招8万人

2018-09-27 08: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东京9月26日电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日前启动志愿者招募,预计将公开招募8万名奥运志愿者。

申请成为志愿者的对象须在2020年4月1日前年满18周岁。招募将在12月上旬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将延后公布。按照计划,对申请人的考核面试将于明年2月开始,入选的志愿者将于明年10月起接受基本培训。志愿者承担的角色和负责的场地将在2020年3月分配到位,并在同年4月开始更专业的培训。为奥运会服务期间,志愿者将获得制服和免费餐食,但不包括报酬和住宿。

此外,东京都政府也将招募3万名“城市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交通和观光信息服务。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传真和邮寄报名资料等方式报名。

志愿者计划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重要内容。东京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说,志愿者将在各个奥运比赛场馆和运动员村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