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开赛两超新星爆冷出局 李喆吴迪双打逆转过关

2018-09-27 10: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圳公开赛两超新星爆冷出局 李喆吴迪双打逆转过关

2018深圳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开打,赛会2号种子西西帕斯不敌法国人赫伯特,首战即遭淘汰,6号种子沙波瓦洛夫苦战三盘不敌西冈良仁,同样无缘八强;男双方面,中国外卡组合李喆/吴迪上演逆转好戏,成功杀入男双第二轮。

西西帕斯 3-6/6-7(4) 赫伯特

西西帕斯和赫伯特是生涯首次交手,尽管排名比对手高出50多位,不过西西帕斯在罗杰斯杯打入决赛之后状态一直不好,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今天比赛一上来,西西帕斯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0-2落后,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赫伯特5-3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西西帕斯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得手,接下来又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保发,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比赛双方相安无事,西西帕斯顺利来到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在这一局里,他并未能把握住机会,赫伯特取得了关键破发后,将比分追至4-5。在接下来的一局里,西西帕斯浪费了一个盘末点,赫伯特完成保发后将比分带到5-5平。

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两人展开破发大战,西西帕斯丢掉了三个发球分,而赫伯特在第一个赛点上便成功把握,以小分7-4拿下抢七,大比分2-0晋级八强,他将会和西班牙人拉莫斯争夺四强,后者以7-6(4)/4-6/7-6(3)击败了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

沙波瓦洛夫 6-7(5)/6-3/5-7 西冈良仁

两位左手球员沙波瓦洛夫和西冈良仁同样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沙波瓦洛夫在第六局率先破发,不过西冈良仁立即还以颜色,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带到4-4平。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西冈良仁一度以6-2领先拿到了连续四个盘末点,不过沙波瓦洛夫竟然顽强地挽救了三个,然而在第四个上他却送出再见双误,西冈良仁以小分7-5拿下首盘抢七。

来到第二盘,沙波瓦洛夫开始发力,他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一鼓作气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双方互保,沙波瓦洛夫5-2来到发球胜盘局,然而他却用双误将这一局交出。在接下来对手非保不可的的一局里,沙波瓦洛夫直落四分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沙波瓦洛夫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并在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拿到两个赛点,然而顽强的西冈良仁全部将其挽救,并且一鼓作气连追四局,以7-5拿下决胜盘的胜利,大比分2-1晋级八强。他将会和丘里奇以及诺里的胜者争夺四强,目前这场比赛仍在进行当中。

李喆/吴迪 2-6/6-1/10-7 马雷罗/塞皮

在双打第一轮的补赛中,中国组合李喆和吴迪以2-6/6-1/10-7强势逆转,击败了跨国组合马雷罗、塞皮打入第二轮,下轮将遭遇劲敌,对手是4号种子、两位前冠军的新组合林德斯泰特和拉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