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朱雨玲进决赛无忧 丁宁约战石川平野

2018-09-29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乒世界杯朱雨玲进决赛无忧 丁宁约战石川平野

9月28日,2018年女乒世界杯结束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夺,第二阶段淘汰赛抽签结果产生。卫冕冠军朱雨玲签运不错,前两场都是碰欧洲选手胜面很大,半决赛也难以遇到太多阻击,丁宁则可能在半决赛面对日本的石川佳纯或平野美宇。

根据比赛规则,女乒世界杯共有两轮比赛。第一阶段,9至20位的种子选手将通过抽签分为四组,每组三人进行小组循环赛,各小组的前两名选手晋级第二轮,与赛会前八位种子选手进行淘汰赛,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

第一阶段小组赛,A组朝鲜的金宋依,先后以4-1和4-3战胜荷兰的李洁和瑞典的艾克霍尔姆,取得两连胜占据小组头名。艾克霍尔姆4-2力克李洁,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淘汰赛。B组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两个4-3分别战胜埃及的迪娜与中国台北的陈思羽,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小组第二之争,陈思羽4-0战胜迪娜取得小组第二。

C组形成连环套,三位选手都是1胜1负,比较胜负关系,澳大利亚的洪剑芳排名小组第一,匈牙利老将波塔第二。D组另外一位罗马尼亚选手斯佐科斯,两个4-2先后击败美国的吴玥与奥地利的刘佳,获得小组第一,刘佳4-3战胜吴玥排名小组第二。

第二阶段16强淘汰赛抽签,朱雨玲和丁宁作为头号种子和三号种子,分别进入上下半区。朱雨玲坐镇上半区,1/8决赛的对手是瑞典的艾克霍尔姆,取胜后将在1/4决赛对阵罗马尼亚萨马拉或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半决赛,朱雨玲的对手很可能将在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或中国台北的郑怡静之间产生,两人1/8决赛先要各自面对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和匈牙利的波塔。

丁宁在下半区,1/8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的刘佳,取胜后1/4决赛将面对韩国徐孝元或者澳大利亚的洪剑芳。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也都在下半区,平野美宇1/8决赛迎战朝鲜的金宋依,石川佳纯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陈思羽,两位日本选手力争会师八强。不出意外,丁宁将在半决赛面对平野美宇或石川佳纯。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女乒世界杯将在9月29日进行1/8决赛和1/4决赛,9月30日展开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