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泪洒赛场未等到奇迹 能否亮相中网尚无定论

2018-09-29 09: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泪洒赛场未等到奇迹 能否亮相中网尚无定论

9月28日,2018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国一姐王蔷因伤无法坚持而选择退赛。比赛中王蔷一度泪洒赛场,她的顽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赛后,王蔷透露连续的比赛是受伤的主要原因,她虽想坚持下来可惜未能出现奇迹。至于能否参加马上开始的中网,王蔷也坦言暂时无法确定。

王蔷在今年下半年的状态无比神勇,先是在7月份的江西网球公开赛拿到了个人WTA女单首冠。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王蔷再夺女单金牌。随后王蔷马不停蹄的来到美网,又闯入32强创造个人最佳。再加上上周的广州网球公开赛夺冠,王蔷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中国现役女单一姐。

不过,连续的高强度比赛也让王蔷不堪重负,结果她在武网半决赛因伤遗憾退赛。“因为在打第二场的时候,腿就已经有拉伤到了,刚开始右腿有拉到,然后再打的时候左腿开始不适,也有拉到,因为职业生涯里面连续作战那么多场也是第一次,而且是强度这么高的情况,所以身体多少都会有一些不适吧。”王蔷遗憾的表示。

“今天上场前我也把腿都绑上了,这样跑动的时候还是会受到影响,到了后面尽管绑着腿也会特别疼,所以很遗憾没有坚持下来比赛。”半决赛首盘2-5的时候,王蔷叫了一个医疗暂停,赛事医生为她贴上了医疗胶布。“其实还是想能多坚持一局就是一局,然后想要期待一个奇迹的发生。不过我的身体状态没能给我这个奇迹,所以最后还是没有办法坚持下来。”王蔷赛后说道。

第二盘比赛王蔷完全是在勉力维持,步履蹒跚的她在球场上已经无法正常跑动,尽管如此她还是坚持了三局比赛。特别是在第三局的局间休息时,中国一姐用毛巾掩面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旧选择站上了赛场。在第四局被对手连得两分之后,中国金花不得不退赛,在现场观众如雷的掌声中含泪离场。

接下来的中网马上就要开战,幸好王蔷首轮轮空,她也已经与教练进行了沟通,暂时没有考虑比赛的事,现在的想法就是把身体养好。“希望在场上可以把训练的东西都展现出来,可以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其他的具体成绩现在没有太高的要求,顺其自然就好了。”王蔷透露道。

赛后,王蔷在自己社交平台上也承认退赛很遗憾,并自嘲说“如果知道最近能打这么好,我就不报这么多比赛了。”此外,心情逐渐平复的王蔷再次展示了积极乐观的一面,她希望观众忘记今天哭哭咧咧的自己,她依然是那个爱笑、逗比的王蔷。希望中国一姐能够尽快走出伤病,在中网与球迷们见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