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世锦赛朱婷从新人变核心 张常宁渴望出力

2018-09-29 10: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届世锦赛朱婷从新人变核心 张常宁渴望为球队出一份力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即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将在首个比赛日迎战没落的王朝古巴女排。比赛前一天,中国队获得了第一次适应比赛场馆的机会,时间仅有1个小时左右。之后球队核心朱婷与张常宁接受了央视采访。

根据央视报道,中国女排热身的一组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这可能是对古巴的首发阵容。”央视记者崔佳认为,郎导此次应对策略为“外紧内松,希望取得好成绩,但是(对外)格外低调”。

之后朱婷与张常宁两位备受关注的球员接受了单独采访。朱婷在采访中表示,个人第二届世锦赛与2014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年龄不同,身份不同,对手也不同”。身份不同,指的是,2014年意大利世锦赛,自己还是“小孩儿”,是球队的新人,但是现在已经是大队员。

在被问到,作为世界杯冠军、奥运会冠军,再打世锦赛压力会不会很大时,朱婷表示,“郎导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所有比赛结束后,都要从零开始备战新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之前过去的是经验,而不是身份的压力。”

对于世锦赛的准备,朱婷认为,教练员的布置,已经很到位了,球队的配合和一些技战术打法也练得娴熟。谈到郎导世锦赛对球队的要求和目标,朱婷坦言,“我觉得这次比赛我们注重在配合,注重在过程,然后每一场比赛都打好今天的球,今天过完后再考虑明天的球。”

就是一步一步打好每场比赛,对于自己个人,朱婷希望能把自己所练的东西发挥出来,“这也是运动员的一个本质。”

作为全队核心和队长,身上的担子必然很重,对此,朱婷很谦虚,“我觉得每个队都会有这个位置,我有很好的队伍去帮我,包括小袁儿(袁心玥),包括宝宝(张常宁),每个位置上都会帮我的。”

对于第一场打古巴的比赛,接受采访时准备会还没开,所以朱婷并没有过多谈论。

张常宁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打世锦赛,感觉还是很兴奋,“也是一年没有打(国家队)比赛,也是非常期待这次世锦赛。”

在被追问郎导对比赛和球队的部署时,张常宁的回答也密不透风,“郎导给我们部署了很多,技战术方面。也是希望我们能把集训所提高的东西发挥出来,把我们集训的成果发挥出来。”

对于个人,张常宁对世锦赛的期待是能够为队伍出一份力,“首先还是希望为队伍出一份力,然后今年也是一年没有比赛了,有点小小的未知吧,所以也是比较期待自己在场上的发挥,也希望自己能够发挥所长,为队伍出一份力。”

对于对手,张常宁坦言,“我们大家也是争取每场球的胜利,也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