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首秀战古巴重在适应比赛 排兵布阵引人关注

2018-09-29 11:2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首秀战古巴重在适应比赛 排兵布阵引人关注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国女排将迎来世锦赛小组赛的首个对手——素有“加勒比黑旋风”之称的古巴女排。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不仅是世锦赛的首秀,更是向冠军发起冲击所迈出的第一步。

虽然古巴女排是20世纪最优秀的球队之一,甚至连续八次夺得世界冠军,但受老队员退役以及政策变化导致球员流失的影响,新老交替始终无法完成的古巴女排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因此,中国女排拿下这场比赛问题不大。首轮面对弱队,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适应比赛节奏的机会。

经过伦敦周期后,古巴女排已经从盛极一时逐渐走向了衰败,甚至在中北美地区的奥运落选赛都凑不齐12人名单。这支曾经在世界排坛有着统治地位的球队再也无法让人看到重新崛起的希望。此外,从欧亨尼奥到安东尼奥再到加拉,主教练的执教水平越来越差也是古巴女排失去竞争力的原因之一。

虽然古巴女排在现在这支中国女排面前已经毫无竞争力,但她们的身体素质、爆发力、弹跳以及协调性依旧还有一些优势。在今年的泛美杯女排赛中,古巴女排竟然爆冷击败了美国女排。虽然美国队是以二队出征,但阵容的实力也并不弱。

如此看来,古巴女排在进攻方面还是带着自己的一些传统。因此,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网上的压力也并不小。面对这样粗线条的队伍,首先我们需要充分发挥自己发球的特点,在保证稳定的情况下冲击她们的一传。其次就是在拦网上给她们施加压力。一旦打乱了她们的节奏,增加了她们的进攻压力,这场比赛就会变得相对轻松。

由于对手的实力较弱,这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一场实战中的“热身赛”。接下来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来土耳其、加拿大、保加利亚以及意大利。希望中国姑娘们能在这场相对来说较为轻松地比赛中尽快融入新的节奏、找到最好的状态。

此外,首场比赛郎导的排兵布阵也会是一大看点。教练组是否会让主力阵容首发出场并在比赛的过程中换上其他队员感受比赛氛围、是否会直接派出替补阵容出发都是球迷们赛前比较关心的问题。同时,也期待中国女排全取三分,顺利拿下2018世锦赛的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