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战古巴优势大 张常宁能否首发成疑

2018-09-29 11: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中国战古巴优势大 张常宁能否首发成疑

2018年女排世锦赛9月29日在日本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战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的古巴队。以两队的实力对比,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毫无悬念,届时将以怎样的阵容出战,郎平会让主力打更多时间找状态还是在考虑对手施压有限的情况下让更多选手出场热身,甚至是比结果本身更受关注的事情。

上世纪90年代的古巴女排,是毫无疑问的世界大赛统治者,不过进入新世纪以来,该队人才断档严重,排协经费紧张人才外流情况严重,成绩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上届世锦赛仅排在第21,里约奥运未获参赛资格,与中国队早已不在同一个档次。目前的这支古巴队,阵容非常年轻,新人担纲主教练费尔南德斯重在锻炼队伍,很难给中国队制造威胁。

过往世锦赛,中国队首战的胜率颇高,1978年至今的10届世锦赛,除了2010年首战1-3不敌土耳其外,其余9场全胜,本届首战古巴队相信也可以顺利过关。过去中古两队七次在世锦赛上交手,中国队五胜两负,过去三次交手保持全胜,上一次不敌对手还是在1998年。相信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当在情理之中。

与古巴队一战,对中国队压力不大,更大的看点是郎平会派出怎样的阵容。主攻线谁与朱婷打对角,久伤初愈的张常宁会否在弱旅身上找比赛感觉,接应位置曾春蕾和龚翔宇谁能占据先发,要看队伍的整体比赛规划,毕竟想要夺冠要打13场比赛,中国队如何针对对手的情况分配人员的出场时间,颇有学问。

世锦赛征程漫长,如何在这种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竞争力,队员如何调整状态、合理分配体能尤为重要。由于第二场就打实力不俗的土耳其,相信与古巴一战,郎平还是会尽遣主力应敌,让朱婷等核心更快进入状态,以备第二场强敌的考验。毕竟世锦赛是一场全盘考虑的大战役,首场比赛既需要赢球提振士气,也需要为后面的艰苦比赛做充分的铺垫。

中国队同组的对手,土耳其首战面对加拿大,意大利则面对保加利亚,土意两队过关也不是难事。A组东道主日本首战阿根廷,欧洲两强荷兰与德国PK。C组卫冕冠军美国首战阿塞拜疆,亚洲两强韩国与泰国对垒。D组巴西和塞尔维亚两强,分别对阵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