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沙滩排球锦标赛落幕 沪苏梅林联队、新疆旺源一队夺冠

2018-09-29 15: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80930095412

9月29日上午, 2018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苏州湾体育公园落下战幕,沪苏梅林联队、新疆旺源一队分别摘获男子女子冠军。

作为中国排球系列赛中最顶级的赛事,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规则方面与巡回赛、总决赛采用相同赛制,执行国际排联最新的沙滩排球竞赛规则,分为单循环小组赛、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本次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地区的男子28支队、女子24支队参赛。经过前四天的激烈角逐,4支队伍进入到29日进行的男女冠亚军决赛,争夺年度全国最高级别沙滩排球赛事的冠军归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冠亚军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午9点,冠亚军争夺战与男女两场季军争夺战同时开战,在本月连续斩获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以及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两项桂冠的新疆旺源女队温舒惠、王婧哲以干净漂亮的2:0战胜了来自湖北福建联队林玲玲、李娇妹组合。湖北福建联队林也是今年首次闯入全国沙排赛事冠亚军决赛。上海王静、瞿彬组合战胜了八一队蒋莉、赵慧敏,摘得铜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金牌争夺战,在两个风头正劲的队伍沪苏梅林联队颜廷洋、李杰与山东队李磊、王延伟之间展开。沪苏梅林联队率先以21:11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背水一战的山东队奋力拼杀,一度8:5暂居领先,但随后沪苏梅林联队火力全开,将比分逐渐追平至14:14,最后实现反超,并21:19拿下第二局,获得男子组冠军。首次闯入全国沙排赛事四强的湖北队杨淳、杨光组合在与八一队努尔艾力、杨聪铜牌争夺战中遗憾告负。

QQ截图20180930095355

本次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是吴江太湖新区首次举办国内顶级沙排球赛事。其目的即在于通过举办高级别的沙排赛事,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户外运动的方向,激活太湖新城的体育资源,为太湖新城注入运动基因,展示区域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并让体育运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赛前,主办方并于当地开展了“沙排明星进校园”活动,国家沙排队队员与当地学生展开沙排技术指导、对抗赛等趣味互动。旨在将沙排运动的阳光精神传递进校园,助力沙排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好的普及,将体育励志植入于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为中国体育强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赛事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吴江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铭、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郭非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