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零封古巴 朱婷、袁心玥立头功

2018-09-30 08: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零封古巴 朱婷、袁心玥立头功

2018世界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日本全面开战。中国女排在札幌举行的B组比赛中,以3比0完胜古巴队,取得开门红,朱婷和袁心玥各取16分,为全队并列最高。今天傍晚,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

本届世锦赛将持续三周,参赛的24支球队共分为4组,每组6支球队,中国队与意大利、土耳其、古巴、保加利亚以及加拿大队分在同一小组。本届世锦赛具体赛程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循环小组赛,每组前四名晋级;第二阶段是复赛,小组晋级的16支队伍分成两组,第一阶段交手过的球队不再比赛,但小组赛交手成绩带入复赛,复赛小组前三晋级;第三阶段是六强赛,复赛的两个小组第一分列两组,第二和第三抽签入组,进行单循环,循环后的两组前两名交叉进行半决赛,半决赛的负者争夺第3名,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赛制复杂,赛期长,这对于刚刚参加完亚运会,部分队员又征战了瑞士精英赛、没有进行多少休整的中国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并带着较好的成绩征战第二阶段,击败古巴拿到首胜非常重要。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具有很大的心理优势以及技术优势,除了在第二局中遇到对手些许抵抗之外,首局和第三局都是以较大分差取胜,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12、25比23以及25比14。中国队得分最高的两名选手分别是朱婷以及袁心玥,两人各取16分,复出的张常宁也有7分入账,表现中规中矩。此役过后,中国队已经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取得了对阵古巴队的八连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