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2人轮换用古巴热身 张常宁平稳李盈莹需磨练

2018-09-30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12人轮换用古巴热身 张常宁平稳李盈莹需磨练

9月29日,女排世锦赛首战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古巴队,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拿到意料之中的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久伤初愈的张常宁首发出场一局半表现不俗,首次打世锦赛的李盈莹虽然一传波动但是也得到了锻炼。除了主攻刘晓彤和副攻新人杨涵玉,中国队其余12人轮番出战。尽管第二局一度被古巴队紧追不舍,但顺利赢球还是完成了首场比赛的任务。

虽然古巴队构不成太大的威胁,但中国队还是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大赛首战并不好打,郎平也派出绝对主力应敌,力求从开局就控制住局面。上来趁古巴队立足未稳,中国队在进攻端拿出高效的发挥,朱婷的四号位强攻、龚翔宇的二号位突破都颇具威胁,今年第一场代表中国队出场的张常宁,身上也看不到太多锈迹,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而且拦网也完全限制住古巴队,只让对手得到12分就轻松拿下首局。

到第二局,郎平开始调整阵容,主攻新人李盈莹替换张常宁出场,副攻胡铭媛也亮相,郎平希望更多的年轻队员可以得到锻炼。正如郎平赛后所言,中国队人员上的变化,对古巴队的进攻盯防应变稍有些不足,对手在经过首局的适应后,也逐渐打出气势,而李盈莹刚出场时明显有些紧张,一传和进攻失误不少,但在对手紧逼不舍的情况下,李盈莹还是强攻拿下局点,随后中国队拦网得手拿下该局。

第三局郎平继续锻炼队伍,李盈莹首发与朱婷打对角,姚迪替下丁霞,曾春蕾和胡铭媛也都先后亮相。在顶住对手第二局的冲击后,中国队完全掌控比赛的走势,古巴队起伏较大失误偏多,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重新控制局面,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直落三局取下开门红。对于世锦赛这样漫长赛制的大赛,首场比赛或许战略性并不大,但绝对也是循序渐进的关键一战。

考虑到古巴队实力很一般,给了郎平更多的调整阵容的机会。比赛中,朱婷的强攻依旧很高效,25扣拿到12分,拦网和发球皆有斩获。复出后第一次亮相的张常宁,首发一局半8扣4中,拦网6中3效率不俗。替补出场的李盈莹,虽然刚上场后有些失误,但后面还是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对于一位新人而言,拿这场比赛锻炼最为合适不过。龚翔宇在接应位置上,进攻的成功率很高,拦网也有不错的发挥。而副攻线的网上控制,让古巴队明显相形见绌,袁心玥一人仅拦网就拿到7分,表现非常抢眼。而首发的自由人王梦洁,在防守等方面也展现出色的状态。

迎战年轻且波动很大的古巴队,郎平非常大胆地给了几乎所有队员亮相的机会,主力队员基本磨合,年轻队员也上场感受到了大赛的气氛,尽管整体发挥并不算尽善尽美,第二局对古巴队的盯防并不算成功,但作为大赛的首战,还是达到了赛前的预期和目的。

与古巴队的首场,充其量也就是一道并不算很丰盛的“开胃菜”,第二场迎战土耳其,是中国队小组赛仅有的两场硬仗的第一场。相信经过第一场全员状态的调试,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力争拿下两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