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首战让队员都上场适应 打土耳其已经准备好

2018-09-30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首战让队员都上场适应 打土耳其已经准备好

9月29日,女排世锦赛小组赛首战,中国队面对古巴队,连赢三局顺利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优势明显,第二局则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赛后主教练郎平点评比赛时,表示第一场希望让队员都能够上场找一找比赛的感觉,至于第二场对阵土耳其全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世锦赛首场对阵实力一般的古巴队,中国队取胜不在话下,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都占据压倒性优势,分别只让古巴队得到12分和14分,不过第二局被对手一度紧咬比分,好在还是顶住冲击以25-23获胜。

“第一局和第三局队员打的还可以,能够踩上节奏,第二局还是我们自己的拦防应变慢了一些,古巴队输了第一局后,有了一些进攻上的变化,自己的应变有些没有跟上节奏,当时第二局人员变动也有些大,也是希望可以让不同的队员上去练一下。”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

对于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郎平认为还算很正常,不过指出发球还没有完全发出来。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12人阵容应敌,只有刘晓彤和杨涵玉没有出场,“我们也是尽量让每个位置的队员都上去打一打,毕竟场地很大,球速不太一样,大家都需要上场适应。”郎平解释了为何大幅调整阵容。

首战击败古巴,对中国队可谓是顺理成章,不过第二场面对土耳其,将是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硬仗,“我们在家里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现在就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现在想太多也没用,按照自己的计划,准备更多的困难。”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将对阵土耳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