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开门红 中国女排拿“8连冠”的古巴队练手

2018-09-30 09: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世锦赛轻取古巴队喜迎开门红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敏)2018年女排世锦赛昨天在日本开赛,在小组赛首场对决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曾经创出“8连冠”辉煌的昔日霸主古巴女排,迎来开门红。今天傍晚,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劲敌土耳其女排,郎平坦言已经准备多时。

2014年,郎平带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出征意大利世锦赛,爆冷夺得亚军。如今4年过去,中国女排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荣膺双冠,不再是4年前的黑马,而被列入夺冠大热。不过,郎平一如既往的低调,把参赛目标定为挺进前6名。

24支队伍参加本届世锦赛,位列B组的中国女排将先后与古巴女排、土耳其女排、加拿大女排、保加利亚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展开争夺,小组前4名挺进第2阶段复赛。进入复赛后,中国女排将带着小组赛战绩与C组的前4名进行较量,该组包括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韩国女排、泰国女排、阿塞拜疆女排、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综合两个阶段小组赛共7场比赛的成绩,获得复赛小组前3名的队伍挺进6强。6强再分成两组展开单循环角逐,每组前两名挺进4强。半决赛将在10月19日举行,冠军于10月20日决出。

郎平目标定位前6

“如果中国女排没有打好,不进前6也在情理之中,能进前6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了。一些老队员退役给球队带来了影响,球队起伏也相对较大,这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郎平说。

4年一度的世锦赛是世界排球三大赛之一,由于赛制复杂与赛程较长,世锦赛的夺冠难度甚至超越奥运会与世界杯,这也是这个周期“郎家军”唯一没有夺冠的世界三大赛。中国女排前一次夺冠,要追溯到32年前的1986年。中国女排本届14人参赛阵容由朱婷领衔,里约奥运会冠军队员达到8人,李盈莹、胡铭媛、杨涵玉3名年轻选手均未参加过任何世界三大赛。

中国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组成。以25比12拿下首局之后,郎平陆续换上替补队员“练手”,中国女排以25比23和25比14再赢两局。除了刘晓彤和杨涵玉之外,其他12名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朱婷斩获全场最高的16分。

喜迎开门红之后,郎平认为,中国女排的首秀表现正常,不过在发球环节还未完全发挥,这与场地较大有关。之所以大面积更换上场阵容,郎平解释,这是希望全队都有适应场地的机会,为第2场与土耳其女排的硬仗做好准备。土耳其女排由意大利籍名帅古德蒂执教,他也是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主帅。今年6月,并未派出主力阵容的中国女排曾在世界排球联赛德国站上以1比3不敌土耳其女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