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乒世界杯成都开幕 刘国梁出席开幕式

2018-09-30 09: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女乒世界杯成都开幕,刘国梁出席开幕式

29日,2018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成都开幕,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出席开幕式。

经过28日的资格赛和29日的十六强、八强比赛,中国队的丁宁、朱雨玲,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中国台北队的陈怡静等四位选手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四位选手将在30日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展开对战,冲击2018年女乒世界杯冠军。

对球迷来说,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看点之一在于朱雨玲能否卫冕女单冠军。在2017年女乒世界杯赛场上,朱雨玲与刘诗雯苦战七局,最终以4∶3逆转夺冠,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项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本届比赛中,朱雨玲先后以4:0的比分战胜瑞典选手埃霍尔姆和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轻松晋级。

本届女乒世界杯共有20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丁宁作为世乒赛冠军,自动获得参赛资格。除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朝鲜选手金宋依持外卡参赛外,其余参赛席位均从各大洲杯赛中产生,其中包括亚洲杯冠军朱雨玲、非洲杯冠军梅谢芙、泛美洲杯冠军张默、大洋洲杯冠军洪剑芳以及欧洲杯冠军斯佐科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许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