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次战土耳其 朱婷古德蒂师徒对决

2018-09-30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中国次战土耳其 朱婷古德蒂师徒对决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9月30日进入小组赛第二轮争夺,B组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强敌土耳其的挑战。土耳其是今年世界联赛亚军,具有较强的实力,朱婷将与俱乐部主帅古德蒂过招颇为引人关注。

中国队首战3-0轻取实力一般的古巴队,土耳其也轻松地3-0零封加拿大。土耳其女排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2010年就以黑马姿态获得世锦赛第六,2014年排名第九。2017年土耳其获得欧锦赛季军,并在今年的世界联赛上异军突起,打进决赛获得亚军,瑞士精英赛则拿到季军。

2017年初,瓦基弗银行主帅古德蒂出任土耳其女排主帅,通过联赛锻炼年轻队员,在内斯里汉等老队员逐渐隐退后,打造出一直年轻而富有战斗力的队伍。本赛季中国与土耳其在世联预赛和瑞士精英赛上两次交锋,中国队尽管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但两场均以1-3失利,看得出土耳其这支队伍冲击力十足。

土耳其阵中,副攻队长艾达能力突出,是世联赛的最佳副攻,朱婷俱乐部的年轻队友泽赫拉成长迅速,接应波兹状态稳定,二传奥兹巴伊是瓦基弗银行在联赛中的最佳二传。尽管主攻线相对稍显薄弱,但土耳其整体上发扣拦都具备较强能力,而且速度很快,想要限制这样的队伍,中国队必须在发接发上取得主动。

相比大赛经验丰富有多位奥运冠军在阵中的中国队,土耳其整体还是年轻选手居多,整体波动相对较大,中国队如果在拦防上可以限制住对手的核心副攻艾达,抓住对手主攻线优缺点突出的劣势,在发球上做好文章,有望夺取场上的主动权。此外土耳其主帅古德蒂对朱婷非常熟悉,肯定会对这位俱乐部的爱徒严加盯防,中国队需要打出整体进攻,不能只靠朱婷一点。不过从首战与古巴队的进程来看,郎平已经着力在锻炼各个位置的队员,张常宁复出后表现尚可,李盈莹、龚翔宇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副攻的战术球也打的较为顺畅,还是能够为朱婷分担进攻端的压力。两队都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胜面还是稍大。

此外与中国、土耳其同在B组的意大利,面对加拿大过关不是难事。A组东道主日本与荷兰展开强强对话,此役很可能是小组第一之争。C组卫冕冠军美国迎战特立尼达多巴哥,亚洲两强韩国与泰国分别对阵高举高打的阿塞拜疆与俄罗斯。D组巴西与多米尼加相遇,塞尔维亚面对肯尼亚难遇阻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