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4-1进决赛会师丁宁 中国女乒第21次夺冠

2018-09-30 14: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雨玲4-1进决赛会师丁宁 中国女乒第21次夺冠

2018年女乒世界杯继续在成都进行,第二场半决赛,卫冕冠军朱雨玲4-1战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与丁宁成功会师决赛,这也是国乒第21次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依旧出现在赛场上,为国乒女将督战。

朱雨玲作为卫冕冠军,前两轮不丢一局,两个4-0连胜瑞典的埃克霍尔姆与奥地利的波尔卡诺娃,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后者首轮4-0击败罗马尼亚的斯佐克斯,1/4决赛4-2逆转中国香港的杜凯琹。

首局上来,双方前三板争夺激烈,朱雨玲控制住郑怡静的反手位,上手相持优势比较明显,进入中局后逐渐拉开比分,取得9-4的领先。郑怡静加强进攻但失误偏多,朱雨玲一路占优,以11-6轻松先胜。

第二局伊始,两人比分紧咬,3平后朱雨玲逐渐掌控比赛走势,打出得分高潮确立优势。相持中朱雨玲优势明显,完全不给郑怡静任何上手机会,以11-4的大比分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争夺相对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朱雨玲在落后的情况下始终给郑怡静施压,两人一度打到11平。暂停后郑怡静偷袭得手,随后正手反攻拿分,以13-11追回一局。

第四局朱雨玲夺回场上主动,加强前三板控制很快上手,开局就拉开分差,打的更加果断,一路领先以11-5再胜。第五局朱雨玲在开局稍显被动,2-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实现反超,防守稳固带动进攻,多次打到郑怡静的正手空档,实现7-5的反超。郑怡静加强攻势连拿3分,朱雨玲7-8时顶住对手的冲击,把握住机会连得4分,以11-8获胜总比分4-1击败郑怡静。

这样朱雨玲就与丁宁成功会师决赛,这已经是女乒世界杯1996年创办以来,中国队第21次夺冠,也是第16次包揽冠亚军。实际上除了2016年国乒女队没有派选手参赛意外,其余全部拿下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