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徐一璠组合遭2号种子逆转 抢十负无缘女双冠军

2018-10-08 08: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7日,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在女双决赛中,3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6-4/4-6/8-10不敌2号种子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科娃逆转,遗憾收获亚军。图为徐一璠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10月7日讯(记者 黄业) 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7日进入收官日,在女双决赛中,3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6-4/4-6/8-10不敌2号种子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科娃逆转,遗憾收获亚军,捷克组合在武汉收获亚军后在北京成功夺冠。

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组合上赛季开始征战职业赛场,先后拿下迈阿密赛和辛辛那提赛个冠军,本赛季则是在温网闯进女双四强。本届中网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组合3号种子出战,一路轻松获胜后徐一璠继2008年10年后再进中网女双决赛。她们的对手2号种子斯特里科娃/赫拉瓦科娃组合,本赛季法网曾经闯进女双四强,武汉赛和罗马赛决赛告负。

第一盘比赛,徐一璠/达布罗斯基浪费掉自己制造的开始4个破发点,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科娃同样挥霍3次破发良机。双方一路互相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10局,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终于把握住机会,中国金花和搭档最后时刻破掉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科娃必保的发球局,继而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徐一璠首个发球局没能保发,捷克组合趁势取得2-0的开局,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在第4局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但是捷克组合依靠网前得分化解,继续保持领先,第7局达布罗斯基的发球局再陷危机,徐一璠依靠网前快速抢网截击化解,避免了分差被拉大,但是捷克组合也没再给她们机会,一直保发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抢十,开局阶段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状态更出色,连续强攻加上网袋的帮忙,很快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此后斯特里科娃/赫拉瓦科娃组合发力,将比分追成5-5平,此后双方一路平局来到8-8平。关键时候赫拉瓦科娃组合9-8反超率先来到赛点,随后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双上网,赫拉瓦科娃挑过顶得分10-8赢得抢十胜利。最终,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组合抢十告负,遗憾无缘本届中网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