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心冈察洛娃伤别世锦赛 中国女排进6强或迎利好

2018-10-08 08: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核心冈察洛娃伤别世锦赛 中国女排进6强或迎利好

北京时间10月7日,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开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F组的焦点战中,俄罗斯队3-0横扫土耳其,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但让人意外的是俄罗斯队的进攻核心、主力接应冈察洛娃缺席了比赛,甚至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的比赛名单当中。这一变化得到了很大的关注,据国外排球网站VOLLEY MOB消息,冈察洛娃因左肩伤势将缺席本届世锦赛俄罗斯队接下来的所有比赛,包括第二阶段俄罗斯与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的强强对话。

本次出征日本排球世锦赛的俄罗斯女排自身阵容就并不齐整,包括科舍列娃、克罗特科娃、玛丽赫在内的多名国手都因伤无缘,使得这几年本就国际大赛成绩并不亮眼的俄罗斯队本次出征伊始就是困难重重。

被分在C组的俄罗斯女排,小组赛4胜1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冈察洛娃在小组赛中进攻犀利,表现抢眼,在末战和强敌美国队的对决中一人独砍36分,帮助俄罗斯队艰难取得一个积分。小组赛结束后,冈察洛娃凭借五场球得到的119分在得分榜上一枝独秀,扣球榜排名第七位,展现世界级水准。

冈察洛娃的受伤一方面对于俄罗斯女排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球队不得不启用1999年出生的年轻接应科蒂科娃,首发出场的小将在复赛首轮的比赛中发挥也是不错的,但相较于冈察洛娃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另一方面,对于F组的其他球队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对于中国队而言,俄罗斯女排是我们冲击六强的头号对手,而对手进攻核心的伤缺一定程度上会缓解中国女排的压力,尤其是本届世锦赛我们备受冲击的一传。

当然我们也不能够懈怠,对手缺失了一个集中的进攻点后,球队的进攻点分布会更加平均,球队战术会更加多变,这都需要我们时刻注意。

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将在11号复赛最后一轮直接交手,这场比赛也很有可能会决定最终六强的归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