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巴斯拉什维利斩获2018中网男单冠军

2018-10-08 09:1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李博闻 丁文娴) 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7日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黑马”巴斯拉什维利以两个6:4爆冷击败头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首次夺得中网男单冠军。

凭借这个中网冠军,巴斯拉什维利下周的世界排名将来到个人最高的第23位。在今年7月份的汉堡,巴斯拉什维利以资格赛球员身份连赢7场,最终获得德国公开赛冠军,成为第一个获得ATP巡回赛冠军的格鲁吉亚球员。

“我今天状态不错。对我来说,这是个很好的赛季,特别是过去三个月我打得很好,教练给了我很大帮助,汉堡的比赛夺冠给了我不少自信,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会一步一步前进。”巴斯拉什维利说。

来中网前,巴斯拉什维利9月份的ATP世界排名为31位,在中网也并非种子选手。但这位26岁的格鲁吉亚人在本届赛事中展现出了华丽的进攻天赋,连克索克、沃达斯科、埃德蒙德等多位名将,最终一黑到底,击败德尔波特罗也是巴斯拉什维利个人第三场对世界排名前十球员的胜利,前两个败在他拍下的分别是伯蒂奇和蒂姆。

“今天的表现并不算好,我希望自己的状态能更好,但情况就是这样。对手很聪明,没有错过机会,他配得上这场胜利。”德尔波特罗赛后说。

首盘凭借第三局的成功破发,巴斯拉什维利以6:4拿下。第二盘两人各保发球局比分打成4:4平,第9局巴斯拉什维利再次实现关键破发,随着一记网前反手压制得分,格鲁吉亚人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4再下一城,最终问鼎中网冠军。全场巴斯拉什维利一发得分率为73%,不如德尔波特罗的76%高,但二发得分率格鲁吉亚人为57%,高于头号种子的38%。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博闻 丁文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