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挺进次轮:当种子选手让我更加有自信心

2018-10-09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西帕斯挺进次轮:当种子选手让我更加有自信心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8赛季网球ATP1000系列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率先结束的比赛中,9号种子施瓦茨曼连丢两盘,3-6/4-6不敌美国好手奎里遭淘汰出局,10号种子俄罗斯西西帕斯7-6(4)/4-6/6-4击败法国好手孟菲尔斯挺进次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西帕斯感慨:“感谢上帝,在抢七的时候,我一路直拿6分,没有丢失那一盘。”

对于在比赛中经历了不少起伏,第一盘的第12局,以及抢七时的领先以及第二盘的失利,西西帕斯谈到:“今天的比赛有点奇怪,出现了非常多的破发,也有很多的来回拉锯。孟菲尔斯的节奏会让他的对手感觉很不舒服,他的球变幻莫测,有时很慢,有时又很快,这会让我很困惑,像他这样打法的球员并不多。今天的比赛还是很有挑战性的,因为他发球非常出色,我的发球也还行。我的意思是说,我觉得我之前发球比较好。但是我今天开局发球不错,并且我试图多打正手以及近网。我努力让自己有耐心,第三盘我被破发之后尽力保持冷静和专注力,所以之后一局我也成功地破了他的发球局。这让我感觉到了更多的力量,让我更有信心。”

第一盘的盘点落后了,西西帕斯以防守为主,设局让孟菲尔斯觉得一个轻松正手即可搞定,对手也试图放了小球,但是没过网。有记者提及,那个时刻对于西西帕斯意味着什么,他表示:“一开始我很沮丧,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反应,我是主要在防守。但是我很幸运,我想我可以这么说,我非常非常的幸运,他当时那个球的打法让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而且我一直没有放弃,他有很多盘点,还不止一个,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一直保持着斗志。”

另外,对于抢七时你拿6分,这对比赛的态势是否有影响的话题,西西帕斯认为:“抢七的时候,我的势头不错,一切似乎都很顺利,可之后又到了6-4,比赛咬得很紧。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是很神奇的,平常比赛你觉得不会发生的事情都发生了(笑)。感谢上帝,在抢七的时候,我一路直拿6分,没有丢失那一盘。几周前一次类似的比赛当中,我曾经出现过问题,当时第二盘我曾以5比1领先,可是最终我却输了那盘比赛,在5比1领先的情况之下丢失了比赛。要调整好情绪和心态并不容易,所以今天遇到类似的情形如何应对让我觉得还是很有挑战的。但是我自己的发球局打得还不错,而且第一盘非常的重要,特别是之后我又丢失了第二盘。”

去年西西帕斯还是是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资格赛选手,而今年他已晋升为十号种子选手,有媒体问及他怎么看待自己这一年的进步,西西帕斯坦言:“从去年到现在,不管是体力还是心理上,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的球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我现在更有进攻性了,我更强大了,我自己感觉更优秀了,身体状态也比去年更好了。我有更多机会作为正选选手参加ATP比赛,多场比赛的胜利也给了我信心,我现在更有自信心了。事实上,去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在ATP正赛中获胜,所以这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的确取得了不少进步,我不仅在赛场反复训练,同时也加强了在健身房的训练,我觉得这都是必需的,我迫不及待地期待着未来。我觉得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我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让我的球打得更好。”

有记者提问西西帕斯,“有段时间没有看到你的视频播客了,在上海有没有找到一些灵感?能否谈一下赛场外的活动对你的重要性?”

西西帕斯回答道:“我的确有段时间没有更新视频播客了,因为我丢失了照相机的一个零部件,用它配合我的GorillaPod三脚架才能做视频播客,所以我弄丢了这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现在没法做视频播客,需要去买一个新的零件。其实我本非常想在东京做一段关于旅游的视频播客,可惜未能成功。做一些类似这样的活动能帮助我放松,让我暂时不要去想网球,让自己和别人都感到快乐,还充满创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霜-工商门头沟分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