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段莹莹丢赛点遭逆转 无缘次轮对阵刘方舟

2018-10-09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赛段莹莹丢赛点遭逆转 无缘次轮对阵刘方舟

10月8日,总奖金额为75万美元的WTA天津公开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角逐。金花段莹莹痛失决胜盘里握有的赛点,惜败在6号种子马蒂奇拍下,无缘次轮和刘方舟上演金花德比。头号种子Ka-普利斯科娃苦战三盘,用掉6个赛点才险胜美国的乐普琴科。

金花段莹莹虽打出10个ace球,仍被6号种子马蒂奇用3-6,6-3,7-6(3)的比分逆转淘汰,止步天津赛首轮。段莹莹在决胜盘里先后化解了5个破发点,但6-5领先时中国金花也葬送掉赛点机会,最后抢七遗憾输球,遭遇3连败。马蒂奇将与另外一朵金花刘方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刘方舟在另外一场金花德比里用6-0,1-6,6-4的比分淘汰了同样持外卡参赛的袁悦。

前世界第一Ka-普利斯科娃激战超过2个半小时,用6-2,6-7(3),6-3的比分险胜美国老将乐普琴科。Ka-普利斯科娃次盘6-5领先时挥霍掉一个赛点,被乐普琴科抢七翻盘。决胜盘里捷克名将手握两个破发优势,又先后葬送掉4个赛点。然而乐普琴科双误后又遭遇弹网球,送给普娃第6次机会。这一回头号种子终于把握住机会,将比分定格在6-3上。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5号种子谢淑薇苦战两盘,用7-6(4),7-5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的汤姆利亚诺维奇;波兰选手里奈特用2-6,6-1,6-4的比分逆转战胜俄红粉罗迪娜;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以7-6(5),6-2的比分淘汰了西班牙人阿鲁阿芭蕾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