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为朱婷分担压力 郎平开始“玩命”每分都要计较

2018-10-09 09:3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复赛第2轮 中国女排强势两连胜 郎平开始“玩命”了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复赛昨天结束了第2轮角逐,位处F组的中国女排在大阪赛区以3比0横扫阿塞拜疆女排,取得复赛两连胜,3局的比分是25比17、25比16和25比17。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休赛日。明后两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两场真正的硬仗,对手依次是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只有拿下其中一场胜利,队伍才有机会跻身小组前3名,从而实现赛前制定的目标,挺进第三阶段的六强赛。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现在不管打谁都要“玩命”,而且每一分都要计较。

进入复赛阶段,中国女排的对手依次是泰国女排、阿塞拜疆女排、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以3比0完胜泰国女排后,中国女排昨天以25比17、25比16和25比17直落3局完胜阿塞拜疆女排,取得复赛两连胜。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组成,袁心玥以17分首次超越队长朱婷,荣膺全场得分王,龚翔宇贡献13分,朱婷进账12分。

袁心玥为朱婷分担压力

郎平在赛后肯定了袁心玥在这场比赛中的进攻表现,同时也认为身高超过两米的她在拦网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袁心玥在赛后表示:“对!郎导一直说我手软,确实有掌握不好的时候,我拦网就会犹豫,在比赛中不断巩固吧,希望自己能不断加强。”她认为,副攻不仅可以为进攻核心朱婷打掩护,还可以成为主要进攻点,为朱婷分担压力。开赛以来,作为中国女排绝对核心的朱婷一直是对手重点布防的对象。进入复赛之后,袁心玥和龚翔宇两个进攻点开始显出威力,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打满7场的朱婷稍有喘息的机会。

接下来两场须拿下一胜

中国女排是带着第一阶段小组赛4胜1负的战绩挺进第二阶段复赛的,如今一共累积6胜1负,以18分暂列F组八支球队当中的第3位,排名前两位是开赛以来双双保持7场全胜的意大利女排和美国女排,暂列第4的是俄罗斯女排。只有总成绩挺进小组前3的队伍才能跻身第三阶段的六强赛。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明天挑战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最后一轮角逐的对手是状态越来越好的俄罗斯女排。

必须拿下其中一场胜利,中国女排才能确保前3位置。不过,郎平并未有因为这样的形势而心存侥幸,“那可不见得,要看后面谁让谁了,这话就不好说了,还是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她甚至用到了“玩命”一词:“我觉得不管打谁都要玩命,每分都要计较。”在另一个小组的角逐中,塞尔维亚女排和荷兰女排双双累积7连胜,东道主日本女排暂列第3位,两届奥运冠军巴西女排暂列第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