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球童递毛巾事件 期待年终总决赛落户上海

2018-10-09 16: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谈球童递毛巾事件 期待年终总决赛落户上海

作为上海网球大师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卫冕冠军费德勒出席了上海大师赛赛前新闻发布会,让人意外的是,在这场新闻会上,“球童递毛巾事件”却成为了热议主题。

此前深圳赛中,西班牙球员沃达斯科因为球童递毛巾速度不够快而对其进行了呵斥,对此有记者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让费德勒发表自己的观点,虽然不便评价同行,但费德勒还是礼貌回应:“我不了解这个情况。今天我还真是听到了很多新消息,我觉得球童的作用就是加快比赛的速度。如果现在在球场边上使用一个挂钩是不是意味着每两个球之间要多浪费3秒钟,听起来3秒钟不是很多的时间,但是如果整场比赛已经5个小时呢,这同时也意味着观众能够看到的网球比赛时间减少。另外,如果不是自己取毛巾,比赛可能4个半小时,甚至于3个半小时就结束了。

费德勒也谈及,“当然,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我们可以看看结果。不过现在的球员几乎都需要使用毛巾,因为比赛越来越激烈了或者我们出汗越来越多了,我不清楚最后的安排会是如何。有时球童的存在也可以让选手稍加放松,让他们冷静下来。不过,我觉得让球童给你递毛巾再把它拿走,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节省时间,这样你就不用来来回回的跑了,我觉得这是安排球童的初衷,至于新的规则试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热门话题,对于现在已经到了本赛季的最后阶段,自己的状态如何,目标又是什么的问题,费德勒回答:“我还挺喜欢每年赛季的这个时候,对我挺合适,也可能是状态慢慢上来了或者是还有充足的能量。之后在巴塞尔还有比赛,年终总决赛也在欧洲,赛场的场地也是我习惯的,这些可能都有帮助。过去我取得了一些成绩,所以很显然,我希望今年能够取得类似的成绩。每次看抽签表,就比如这次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签表,总觉得很有挑战,不管哪一年来都是如此,总觉得不好打,所以我肯定不会低估我明天的对手,为什么要低估他呢。”

谈及自己的计划,费德勒认为:“不过我会采取很简单的战略,关注打好每个球。不过好在我训练时感觉状态不错,而且拉沃尔杯也打得很好,美网之后又休息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状态很好,应该还很能打,当然这也取决于我怎么打。所以,我对今年余下的赛事还是有一些目标的。”

有媒体提及,粉丝们希望在和伦敦的合同到期之后,ATP年终总决赛能够来到上海,你觉得这个想法如何?实行的可能性有多大?对此,费德勒回应:“我还没听说过这个消息,你是第一个告诉我的,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也不清楚跟伦敦的合约还有几年,更不清楚伦敦的合约到期之后是肯定需要换地方,还是仍有机会留在伦敦。但是展望未来未雨绸缪总是一件好事,而且越早规划越好,我觉得这正是ATP目前在做的。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过程,上海肯定是一个宝地。”

谈及上海的赛事,费德勒坦言:“从上海大师杯到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作为1000级别大师赛举办得非常成功,是所有1000赛当中最棒的以及奖金数最多的之一。我不确定是否可以同时举办1000分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这一点我真的不清楚,这个问题需要好好研究一下。不过,展望未来,为什么不能在中国再次举办年终总决赛呢?不过是不是能够在三年的时间内实现这一点,我真的不知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