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张择遭东京站冠军逆转 无缘战费德勒

2018-10-10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大师赛张择遭东京站冠军逆转 无缘战费德勒

10月9日,ATP'1000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择鏖战将近2个半小时,先赢一盘后被上周东京赛冠军梅德韦杰夫用3-6,7-6(7),6-4的比分逆转淘汰,止步首轮的同时错过了挑战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的机会。

张择此前从未和东京赛冠军梅德韦杰夫交手过,后者上周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击败锦织圭拿到了生涯里的第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梅德韦杰夫目前世界排名为生涯最高的第22位,比张择高了近200个位置。

比赛伊始梅德韦杰夫慢热,张择抓住机会连保带破,中国选手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第4局张择错失继续拉开比分的机会,但随后也扼杀了梅德韦杰夫的反破企图。双方一路保发,张择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双方谁也没能制造任何一个破发点,一路僵持到抢七。张择抢七5-6和6-7落后时两救盘点,梅德韦杰夫还是把握住了第3次机会,俄新秀抢七9-7险胜。

决胜盘里张择在第5局化解破发危机,接下来也错过了一个率先打破僵局的机会。战至第9局梅德韦杰夫破掉张择至关重要的发球局,俄新秀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张择竭尽全力也没能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威胁,梅德韦杰夫保发锁定晋级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