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会女子击剑选手辜海燕:体育增添自信

2018-10-10 09:4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运动带来欢笑 体育增添自信

来自上海的19岁姑娘辜海燕,继10月8日夺得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残运会女子A级花剑个人亚军、女子花剑团体冠军后,又在9日摘得女子A级佩剑比赛金牌。夺冠那一刻,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个孩子从身高和手臂的长度来说,都非常适合练习击剑。虽然进队比较晚,但悟性很好,也很能吃苦,进步非常快,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选手。”这番话透露出教练孔令森对辜海燕厚爱有加。

辜海燕9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她的左腿,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短短几个月后,她就适应了假肢。14岁那年,四川省残联来南江县挑选运动苗子,从未接触过击剑运动的她被选中,进入了四川省轮椅击剑队。一年之后她就夺得了全国轮椅击剑项目个人铜牌,之后又在一些全国比赛中取得了出色成绩。

为了更好地发展,辜海燕在2015年来到训练条件更好的上海轮椅击剑队,在孔令森的精心调教下,辜海燕的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她夺得了波兰世界杯女子A级个人佩剑冠军、女子A级花剑个人亚军以及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发生车祸后,我一直都很消沉,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尽量控制情绪,可同周围人相比,我还是觉得自己不够自信。直到我进入了四川轮椅击剑队,训练和比赛让我开朗起来,让我享受到运动的乐趣,能够自信地面对外面的世界。”辜海燕谈起往事,不胜感慨。

据孔令森介绍,辜海燕练击剑很有天赋,而且这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特别能吃苦,是队里训练最刻苦的队员之一。对于自己今后的打算,辜海燕表示:还要更加刻苦训练,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残奥会并力争金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