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度各奖项候选人公布 王蔷入围最快进步奖

2018-10-10 09: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TA年度各奖项候选人公布 王蔷入围最快进步奖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公布了2018年终各大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包括年度最佳球员、年度最佳组合、年度进步最大球员、年度最佳新人以及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本次投票应反映球员在今年常规赛季当中所取得的成就,WTA将在年终总决赛上宣布各大奖项归属。

国际网球媒体可以在各个类别当中投选一人,投票将在10月12日周一截止。

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者包括今年的四大满贯得主哈勒普(法网、蒙特利尔站、深圳站)、科贝尔(温网、悉尼站)、大坂直美(美网、印第安维尔斯站)、沃兹尼亚奇(澳网、北京站、伊斯特本站)。在巡回赛有出色表现的科维托娃也位列其中,捷克人今年的冠军数量领跑全体WTA球员(圣彼得堡站、多哈站、布拉格站、马德里站、伯明翰站)。

年度最佳组合的四对候选当中,有三对都在今年联手夺得大满贯女双桂冠:范德维/巴蒂(美网、迈阿密站)、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温网、法网)、穆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澳网、伯明翰站)。此外梅尔滕斯/舒尔斯也凭借骄人的战绩入围(霍巴特站、斯海尔托亨博斯站、武汉站),其中舒尔斯更是以六座女双冠军领跑全体WTA球员。

年度进步最大球员的候选者包括:博腾斯、格尔格斯、卡萨特吉娜、梅尔滕斯、王蔷和萨斯诺维奇。

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归属将在以下几位取得重大突破的球员当中产生:阿尼西莫娃、柯林斯、布扎内斯库、肯宁以及萨巴伦卡。

年度最佳复出球员的候选者本西奇、马泰克、汤姆贾诺维奇和小威廉姆斯此前排名都因为伤病或个人原因大幅下滑,但在2018赛季凭借出色发挥重新攀升。

以下是各项WTA年度大奖的候选人名单:

年度最佳球员:

哈勒普(罗马尼亚)

科贝尔(德国)

科维托娃(捷克)

大坂直美(日本)

沃兹尼亚奇(丹麦)

年度最佳组合:

范德维/巴蒂(美国/澳大利亚)

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捷克/捷克)

梅尔滕斯/舒尔斯(比利时/荷兰)

穆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法国/匈牙利)

年度进步最大球员:

(推选标准:排名在TOP100以内,在2018赛季成绩大幅提升)

博腾斯(荷兰)

格尔格斯(德国)

卡萨特吉娜(俄罗斯)

梅尔滕斯(比利时)

王蔷(中国)

萨斯诺维奇(白俄罗斯)

年度最佳新人:

(推选标准:排名首进TOP100,或是在2018赛季取得了亮眼成绩)

阿尼西莫娃(美国)

柯林斯(美国)

布扎内斯库(罗马尼亚)

肯宁(美国)

萨巴伦卡(白俄罗斯)

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推选标准:此前排名因为伤病或个人原因大幅下滑,但在2018赛季凭借出色发挥重新攀升)

本西奇(瑞士)

马泰克(美国)

汤姆贾诺维奇(澳大利亚)

小威廉姆斯(美国)

(WTA中文官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