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大奖赛在伦敦盛大启动

2018-10-10 10: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 GP)专为帆船运动爱好者而设,通过激动人心的竞赛单元,重新定义帆船运动。

“ 国际帆船大奖赛包括6支国家队,它们将依次在5个标志性的近海赛场展开角逐,首场比赛将于2019年2月在悉尼上演。

“ 这些队伍将统一使用翼帆式F50帆船,这种增压式双体船能够突破50节的时速极限。

“ 最顶尖的两支队伍将在决赛过程中争夺100万美元奖金,并将赛事氛围推至高潮。

英国当地时间10月3日,全新的世界帆船联赛—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 GP)在伦敦宣布启动,势将重新定义帆船运动:6支国家队将统一使用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技术最先进的双体船翼帆式F50帆船,在5个赛场展开角逐。国际帆船大奖赛由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拉塞尔·库茨爵士(Sir Russell Coutts)领衔创立,首个赛季将在悉尼、旧金山、纽约、英国考兹、法国马赛上演,为帆船运动爱好者奉上紧张激烈、速度惊人的近海比拼。届时,多位世界顶级的帆船运动员将同场竞技,争夺冠军奖杯和10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

首场比赛将于2019年2月进行,共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法国、英国、日本、美国6个国家的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的5人团队将使用相同的50英尺长叶形双体船展开角逐。作为一种全新的帆船船型,F50经过重新设计,是去年35届美洲杯上表现优异的AC50的引擎增压强化版本。经过新西兰核心造船公司(Core Builders Composites)技术人员和工程师长达12个月的研发与创新,F50预期将突破50节(60英里每小时/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极限。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 GP)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表示:”国际帆船大奖赛将推动帆船运动的演化升级。我们为统一设计的竞技船只赋予公平且出类拔萃的科技加成,期待各支队伍能够你追我赶,上演令人屏气凝神的近距离精彩角逐。并且,凭借现代化、高度统一的格式化架构,国际帆船大奖赛将为那些渴望为国争光的天才帆船运动员提供崭新的竞技舞台。”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 GP)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库茨爵士表示:”国际帆船大奖赛具备所有最成功、最扣人心弦的高性能专业帆船赛事的各项特征,同时增加了国别竞争的赛事看点。我们希望能为帆船运动在科技、设计、商业合作和市场推广等领域开拓出更多的可能性。每支团队都将使用开创性的F50双体船,因此,这并不是科技军备竞赛,而是对每支使用先进叶形双体船的帆船团队的终极考验。”

基于世界帆船运动(World Sailing,原名国际帆联)的规则,大奖赛共包含5场比赛,每场比赛的时长为2天,最终决赛将在2支领先队伍之间上演。国际帆船大奖赛首场比赛将于2019年2月15-16日在悉尼举行,随后于5月4-5日移师旧金山,6月21-22日转战纽约,8月10-11日前往考兹,并于9月20-22日在马赛上演决赛,届时,赛季表现最佳的两支队伍将在为期三天的收官赛中共同角逐冠军头衔,获胜队伍将包揽100万美元奖金。

世界帆船运动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Andy Hunt)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国际帆船大奖赛携手,共同出一项全新精英联赛,为帆船运动爱好者奉上多场精彩激烈的比赛。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项目,由一支卓越且富有远见的领导团队牵头运营。我们乐见赛事方在创新、推动帆船运动发展及紧密合作方面的承诺,我们将一起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帆船运动爱好者的行列。”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 GP)由拉里·埃里森和拉塞尔·库茨爵士发起,他们二人在竞技帆船运动的商业发展领域一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由二人携手推出这项的创新型专业帆船联赛将成为一场年度赛事,由各支国家队伍驾驶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双体船,上演全球顶尖的角逐,势将吸引更多帆船运动爱好者关注,并为未来的帆船运动员开辟坦途。国际帆船大奖赛势必成为商业驱动型体育产业的一个杰出代表,并最终成为行业的典范。

目前,国际帆船大奖赛的创始合作伙伴包括,曾与众多世界大型体育赛事合作并包揽多项奖杯的知名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企业云计算全球提供商甲骨文公司、豪华SUV品牌路虎。更多细节和赞助商信息将在后续适时公布。

国际帆船大奖赛直播计划的首要目标是增加全球的收视率以及发掘更多的帆船运动爱好者,因此将专注于全面直播覆盖,并辅以精心制作的集锦节目,同时提供前所未有的屏幕应用和服务。Whisper Films将作为联赛制作合作伙伴,使用其顶尖的专利沉浸式媒体技术,主导个性化节目的制作和放送,而Talisman Sports and Media将负责处理全球媒体的新闻发布。

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帆船大奖赛英国代表队正式亮相。经验丰富的英国队由2016里约奥运会选手、世界冠军Dylan Fletcher担任队长,奥运会铜牌得主Chris Draper担任船队CEO及调帆手,奥运会银牌得主Stuart Bithell担任航行控制者,奥运会冠军Matt Gotrel担任桨手,极限帆船系列赛冠军Richard Mason担任绞盘手。

英国队队长Dylan Fletcher表示:”赛事的理念瞬间点燃了我的激情。我们期待与最强的对手同台竞技,尽一切可能挑战自我,并驾驭当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双体船争夺荣誉。我们将借此机会挑战帆船运动的极限,同时这也将成为我个人职业生涯中一个引以为豪的篇章。拉里和拉塞尔的这一创举可谓独一无二,我坚信这个比赛必将成功吸引全球观众的关注。”

在伦敦塔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由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主持人Ben Shephard主持,拉里·埃里森、拉塞尔·库茨、安迪·亨特以及英国代表队成员先后登台发言。随后,泰晤士河南岸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感官盛宴,让到场嘉宾率先领略了国际帆船大奖赛即将向全球观众演绎的精彩赛事魅力。

关于国际帆船大奖赛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 GP)旨在重新定义帆船运动。国际帆船大奖赛创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和美国旧金山,是一项全球性的年度体育联赛,以勇气、尖端科技及令人敬畏的竞技精神为特色。特为帆船运动爱好者而设的近海赛事,将在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部分海港城市举行,最终获胜队伍将包揽100万美元的奖金。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的国家代表队将驾驶相同规格的F50增压双体船、以超过50节(接近60英里每小时/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展开激烈角逐。更多信息,敬请登录SailGP.com。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