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变横扫绝非偶然 郎平研究美国队录像直到深夜

2018-10-11 09:10 湖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苦战变横扫绝非偶然 郎平研究美国队录像直到深夜

原以为是一场苦战,最后却轻松取胜。

10月10日进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第3轮比赛中,面对本届世锦赛未尝败绩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女排在主帅郎平的指挥下,坚持冲击性战术,防守也打出高水平,最终以3比0完胜,三局比分为25比17、26比24和25比18。

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不仅终结了美国队本次世锦赛的7连胜,中国女排也以7胜1负积21分的战绩升至积分榜次席,提前拿到了6强的名额。同时,中国女排也打破了近十年在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三大赛上逢美不胜的尴尬。

美国队是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冠军,公认的顶尖强队。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美国女排13胜2负取得分站赛头名,总决赛又四战全胜一举夺魁。其中江门站和南京总决赛,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两次在家门口被她们击败。2014年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都曾输给美国队。

本次世锦赛,美国队是目前表现最好的队伍,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全部取胜,直到遇到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美国队完全没了此前连胜的强劲势头,进攻频频受阻、防守漏洞百出,最终3局全失,其中第1局和第3局,更是分别输了8分和7分。

中国女排能大胜美国队,郎平居功至伟。

据了解,为打好这场比赛,比赛前一天,郎平研究美国队的录像直到深夜。赛后谈到如何取胜,郎平表示:“每次跟美国队打都是输在网上,因为她们的进攻速度比较快,所以今天我们强调拼发球,破坏她们的平网,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从各个方面都准备得比较得详细,运动员执行得也比较坚决。”

队员方面,朱婷依然是“头号杀手”,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龚翔宇延续了此前的出色发挥,拿下了14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