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备战至深夜 中国女排胜卫冕冠军美国队比想象轻松

2018-10-11 10:0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以为要打满5局,结果中国女排直落3局横扫美国女排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敏)在昨晚结束的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2阶段复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实现赛前制定的目标,顺利挺进下一阶段的6强赛。2014年世锦赛、2015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此前在世界三大赛上均未能击败美国女排,如今却直落3局打破了对手自开赛以来7连胜的不败“金身”。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坦言,赛前本预计要打满5局,结果令她惊喜。今天傍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女排。郎平表示,要继续拼,不能因为提前出线就“放”了这场比赛,“其实路还远”。

  4队陷入连环扣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组成。美国女排由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迪克森,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打头阵。由于希尔被中国女排重点“照顾”,以17比25丢掉首局之后,美国女排换上替补主攻巴奇,不过依然改变不了挨打局面。24比26和18比25,这支卫冕冠军在开赛以来保持的7连胜不败“金身”,就这样被中国女排直落3局打破了。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以1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接应龚翔宇有14分进账,颜妮贡献了11分。

本轮之前,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排名小组前4位,由于出线名额只有3个,4队在最后两轮陷入了连环扣。昨天中国女排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F组扑朔迷离的出线形势顿时豁然开朗。同时,意大利女排击败俄罗斯女排,以8连胜同样提前出线,该队今天将对阵美国女排。

中国女排最后两轮的对手是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只要拼下一场胜利,就能把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于美国女排一直被公认为夺冠大热,又是中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上一道一直难以逾越的坎,因此,赛前外界均认为中国女排有可能昨晚落败,再在最后一轮拿下俄罗斯女排,从而在最后关头实现小组出线。然而,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大比分击败了美国女排,不用等到最后一轮就已实现了提前出线。

 

  郎平备战至深夜

郎平把昨晚这场比赛定义为“生死战”,赛前一天,她研究美国女排的进攻路线直至深夜。“我们从各个方面都准备得比较详细,队员也执行得比较坚决。”郎平强调,这场胜利不只是因为自己研究得透彻,更多是因为队员们有效地执行了战术,“我们还有第二手、第三手准备,如果不顺利,立即应变。”美国女排无论在进攻还是拦网环节均被中国女排牢牢制约,自身失误也偏多。

郎平认为,中国女排主要赢在防守反击做得较好,“我们每次都是输在网上,包括进攻和拦网,今天我们强调拼发球,进入自己的节奏。”她坦言没想过3局结束战斗,“赛前我准备的是5局。”

中国女排今天将与俄罗斯女排交锋,更多的是争取以更靠前的名次出线。郎平强调,即使已经实现赛前定下的6强目标,中国女排还会继续拼,“不是出线就放了,其实路还远。”

另外一个小组,塞尔维亚女排尽管以1比3不敌东道主日本女排,依然提前一轮出线,日本女排、荷兰女排和巴西女排将竞争剩下的两个出线席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