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死亡双矮"上线!很喜感一幕 平均身高多少?

2018-10-11 13: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大利的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国家队比赛中,意大利主场1-1战平乌克兰。这已经是意大利连续五个主场不胜,追平了国家队历史纪录,而主帅曼奇尼上任后球队在6场比赛中只赢了1场!

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负于瑞典,无缘今夏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前主帅文图拉下课,意大利请来曼奇尼执教。在文图拉担任国家队主帅期间,很多媒体和球迷批评他的执教能力糟糕,胡乱排兵布阵导致意大利无缘世界杯,但曼奇尼上任后,似乎意大利也没有明显改善。

比如在意大利对瑞典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没有派上因西涅被视为文图拉的一大罪状,而曼奇尼上任后因西涅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本场比赛曼奇尼安排因西涅踢伪中锋,这也是效仿那不勒斯主帅安切洛蒂本赛季的战术安排,可是因西涅本赛季在那不勒斯打进7球,但到了曼奇尼的国家队却始终进不了球。

曼奇尼在成为意大利主帅后已经率队踢了6场国家队比赛,成绩为1胜3平2负,唯一的胜利是曼奇尼执教国家队的首战中2-1小胜弱旅沙特,之后意大利输给了法国和葡萄牙,战平了荷兰、波兰、乌克兰。在这6场比赛中意大利一共打进6球丢8球,表现无法令人满意。

意大利国家队上一次在主场取胜是去年9月1-0胜以色列,之后在最近5个主场都未能取胜,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遥远的1923年至1925年期间,当时意大利曾连续5个主场3平2负。此外,意大利国家队在最近8场比赛都有丢球,这也是他们1958年以来的最差连续丢球纪录。

《意大利足球》指出,本场比赛曼奇尼派出的国家队首发11人,平均身高为177厘米。其中锋线三叉戟的身高都不高,因西涅163厘米、小基耶萨175厘米、贝尔纳代斯基183厘米。而中场同样有身高165厘米的矮个球员维拉蒂,此外巴雷拉172厘米,若日尼奥180厘米。当然,替补席上还坐着164厘米的乔-文科。

意大利后防线球员身高有所增加,除了右后卫弗洛伦齐是173厘米,门将唐纳鲁马196厘米、博努奇190厘米、基耶利尼187厘米、比拉吉184厘米。

相比乌克兰,意大利在中前场球员的身高明显不如对手,这也导致球队在对抗争顶等方面处于下风。过去球迷曾批评文图拉在面对人高马大的瑞典时使用小个球员,但现在看来曼奇尼也差不多。而文图拉在近日已经开始为自己辩解称,是整体条件导致意大利无法战胜瑞典,不能只怪他个人,而是系统问题。

如果曼奇尼执教的意大利国家队接下来成绩依然没有起色,恐怕只能证明意大利国脚们的实力的确有限,球迷们还真的不能再过多责怪文图拉。本周日意大利将在国家联赛中客场挑战波兰,在前两轮小组赛意大利只拿到1分,目前在C组垫底,要是接下来再输给波兰,恐怕意大利在国家联赛中有降级的危险,而这必将影响到未来意大利在欧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分组形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