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拉开帷幕

2018-10-11 14: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拉开帷幕

10月10日,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位于云南玉溪抚仙湖矣渡湾的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正式开赛。来自5大洲14个国家的26支高水平赛队,共计143名选手参赛,其中国际赛队15支,国内赛队11支,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完成11轮角逐,争夺冠军荣耀。

本次大赛由世界帆联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体育局、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委、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澄江县人民政府、上海珐伊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承办;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负责执行,玉溪旅游文化体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媒体,对赛事活动进行统筹宣传。

现代帆船是集休闲、竞技、观赏和探险于一体的运动项目。自2008年奥运会举办以后,帆船运动开始在国内流行起来,玉溪因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而得到帆船运动者及帆船赛事举办方的青睐,从2014年起,先后有多次专业帆船比赛在抚仙湖举办。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是受世界帆船联合会直接管理的行业顶级帆船赛事。上一届赛事于2017年在瑞典马尔默举行,收获了全球各行业及媒体的瞩目。2018年,在玉溪市政府及各方积极推动下,该项源自中国的世锦赛回归,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西南地区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更有利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帆船运动交流。

抚仙湖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江川区、华宁县之间,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水域面积约216km²,湖岸线总长约100km,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比赛基地就坐落于抚仙湖东岸风景秀丽的矣渡湾,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与帆船这项绿色环保的运动相得益彰。

10月10日当晚,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的开幕式在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举行。来自玉溪当地彝族、花腰傣、哈尼族等少数民族的特色表演,让国内外选手、嘉宾充分体验云南多元的民族风情和非遗文化瑰宝。选手、嘉宾在《七彩云南》的热情乐曲中纷纷上台一同歌舞,共庆帆船盛事拉开帷幕。

玉溪市副市长胡春雨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现代帆船运动不仅是沿海国家备受欢迎的运动,也是全世界友好交流的重要方式,在抚仙湖举办帆船世锦赛,是面向世界展示玉溪包容自信、开放和谐的城市形象的一次机会。玉溪市政府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帆船运动与旅游相结合,为玉溪市打造特色体育文化城市的名片,同时架起友谊桥梁,搭建交流平台,让世界了解玉溪,走进玉溪。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表示,本次赛事举办目的在于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云南帆船运动的市场化和产业化。赛事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体现了赛事的国际化、大众化和社会化特点,参赛船型28R级作为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船帆新秀”,其科技化也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之一。

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主席杜盈莹表示,这项赛事旨在面向中国及全球范围推广国际珐伊28R帆船,搭建顶级国际帆船赛事平台,促进中外帆船文化交流。

正式比赛将从10月11日持续到14日,每天11:00开始比赛,11日至13日每天计划进行3轮,17:30举办赛后派对;14日计划进行两轮,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及闭幕式。10月13日下午还将进行青少年OP帆船表演活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