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报三项是积极信号 重返大赛仍具无限可能

2018-10-11 15: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报三项是积极信号 重返大赛仍具无限可能

这次在全国锦标赛上亮相的宁泽涛,似乎增添了一些非一般的气质。从他成名起至今,还没有哪次比赛之前要拉上教练发视频,而这次宁泽涛和教练布朗一起,特地为这次全锦赛录制加油视频。运动员很难做到“完全不打没把握之仗“,特别像宁泽涛这样肩负着巨大压力的特别选手,主动权并不任由自己控制,本次特地拍视频,是给关心他的人的一颗定心丸,也是给自己搏下了已经无后路可退的职业大赌。

按照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的表述,宁泽涛会参加男子50自、50蝶和100自三项赛事,这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宁泽涛职业状态最好的时期是在2013年到2015年,但在当时的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上,宁泽涛都没报过50自、50蝶和100自三项,顶多两项,而这次破天荒把自由泳俩主项和副项50蝶一起报上。仅这一点来看,宁泽涛的身体状况肯定是大有起色,可以担负起至少六枪个人项赛事。而仅在四个月之前,宁泽涛在夏季游泳锦标赛上, 只比了50米自由泳两枪。当然,除了身体状况,更显而易见的是他信心的提升。

宁泽涛竞技能力到底回升到什么程度,只能比了再看。但我们这里有个小参考,宁泽涛在全运会上50自和100自的决赛成绩是22秒04和47秒92,其中50自半决赛成绩是21秒98,而宁泽涛50自和100自个人最好成绩是21秒91和47秒65。全运会表现,符合当时强调的宁泽涛状态部分恢复的事前推断。今年夏季游泳锦标赛,宁泽涛生病,加之泳裤的问题,50自只有23秒02的发挥,这属于宁泽涛绝对低谷表现。现在重新焕发活力的宁,大幅度超越夏季游泳锦标赛,接近乃至持平全运会发挥,是完全有可能。

宁泽涛和游泳中心的矛盾,众所周知,但要想重返国家队,硬成绩达标是最大前提,有了成绩再来谈别的。2018年的全国锦标赛,虽然对于选择2019年世锦赛人选并不产生直接影响,但是一个非常好的过渡赛事。这个先比好了,再来考虑具备2019年世锦赛选拔性质的全国冠军赛,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宁泽涛在短距离自由泳上的天才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从以往来看,达到巅峰状态的宁泽涛,对中国队的50自、100自、男子4乘100自、男子4乘100混,还有男女混合接力项目都产生过积极影响,如果这次成绩突出,为何不能认真考虑一下宁泽涛参加短池世锦赛的可能性?2017年宁泽涛给人最大的惊喜是全运会轻松双冠吗?非也,是他在澳大利亚把短池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一鼓作气提高了将近半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