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拿下“新生代”对决 王楚钦“打蒙”张本智和

2018-10-12 08:2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楚钦“打蒙”张本智和

10月10日,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决赛中,中国队的王楚钦和孙颖莎,分别战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为国乒“新生代”赢下关键对决。其中王楚钦在第三局一度以10比0领先张本智和,并以11比1拿下这一局。

较之奥运会,青奥会的整体竞技水平稍逊一筹,但10日的乒乓球赛场却是“火星撞地球”,王楚钦和孙颖莎均是国乒“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两人分别在男单和女单决赛中以4比1的相同比分战胜日本队的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为中国队夺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由于四人均是该年龄段的佼佼者,且已在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所以本次青奥会的乒乓球比赛也被认为是中日乒乓球“新生代”的一次正面对决。

对于这场胜利,孙颖莎坦言这对她的自信是个提升。“这场比赛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毕竟是青奥会的比赛,其实从小组赛开始就很忐忑,虽然比赛结果挺好,但也不会过于看重,还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摘得银牌。虽然开赛前三天她就集齐了金银铜三色奖牌,拿奖牌到“手软”,但在她看来,其实成绩才是最重要的,前边的比赛比较多,感觉还是没有发挥好,有些体力不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