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包揽青奥会乒乓球单打冠军

2018-10-12 09: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选手包揽青奥会乒乓球单打冠军

北京时间11日凌晨,2018年青奥会乒乓球比赛进行了男女单打决赛。中国选手王楚钦和孙颖莎分别击败日本队的张本智和、平野美宇,双双夺冠。

因为青奥会对参赛运动员有年龄限制,许多比赛都难言顶级水准,但乒乓球单打项目的两场决赛绝对是例外。日本队派出了最强的男选手张本智和、女选手平野美宇。两人虽然年轻,但都经历过多次大赛的考验。张本智和曾击败马龙、樊振东和张继科等国乒男队主力,平野美宇更是在去年亚锦赛上有过连续击败3名中国队主力夺冠的表现。孙颖莎和王楚钦虽然目前还不是国乒一线绝对主力,但也都凭借自身实力令人瞩目。

在首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孙颖莎在首局比赛十分胶着的情况下,关键时刻手不软,先拔头筹。她说:“第一局咬下来后,虽然第二局输了,但我不慌,我觉得能够掌控整场比赛。”随后,孙颖莎以11比9、11比9和11比6连下3局,战胜平野美宇夺冠。“这算是我到目前获得的最有分量的冠军了!”孙颖莎说,“毕竟是4年一次的青奥会,而且场上是我一个人在打。”

随后出场的王楚钦打得更加痛快淋漓,尽管张本智和每得一分都要高声呐喊,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王楚钦,他沉稳地以11比8赢下第一局。在张本智和扳回一局后,王楚钦在第三局彻底释放,发球加上正反手,打得对方没了脾气,最终以11比1取胜。此后,王楚钦一直沉稳应战,以13比11和11比9拿下整场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袁虹衡 李远飞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