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李建明杜兆才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2018-10-12 09:4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人员更迭 杨宁李建明杜兆才任副局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布了最新的总局领导人员名单,原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她也是国家体委改制后第二位女性副局长。原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明从总局纪检组组长、书记任上提拔为副局长、党组成员,另一位被提拔为副局长的是原局长助理杜兆才。原副局长赵勇不在名单中,据悉在雅加达亚运会后被调离至国家民委。

这已是今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第4次变化了,今年年初原副局长杨树安从体育总局退休,全身心投入到北京-张家口冬奥组委的工作中;而在两个月前,原本跟随代表团出征亚运会的副局长蔡振华意外被传调离至全国总工会,消息最终在上个月得到证实;随后,在杨树安退休后排名上升至第二位的副局长赵勇从雅加达亚运会回来后也突然被调离,尽管没有正式公布其去向,但最近已见不到这位活跃在调研一线的副局长,据悉早已到国家民委上班。

从新组建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班子来看,除了局长苟仲文没有体育系统工作背景外,其余5位副局长全都有在体育系统工作的经历,如新担任副局长的杨宁,在2009年12月至2015年2月先后担任云南体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任云南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而提拔为副局长的李建明在2006年至2010年曾担任湖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而杜兆才更是先后在辽宁省体育局和田管中心任职。而在这之前的5位副局长中,只有从河北省委副书记调任来体育总局担任副局长的赵勇此前从未在体育系统工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提拔的两位副局长中,杜兆才是唯一还在总局下属单位直接任职的,从田管中心主任位置上提拔为局长助理后直接在中国足协担任党委书记,被外界称为中国单项协会中级别最高的党委书记。在蔡振华调离体育系统后,中国足协主席一职接替者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说法是杜兆才将成为中国足协主席的当然继任者,不过,主席一职如何产生尚未有官方说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