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不敌斗牛士 冰岛“吼平”高卢鸡

2018-10-12 17: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尔士不敌斗牛士 冰岛“吼平”高卢鸡

法国、西班牙都曾是世界杯冠军,冰岛和威尔士都曾是大赛黑马,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热身赛上,命运各不同。世界杯上的黑马冰岛客场2比2战平新科世界杯冠军法国队。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斗牛士客场4比1轻取此前欧洲杯的大黑马威尔士。

此前两场欧洲国家联赛,法国主帅德尚坚持使用世界杯夺冠时的绝大部分主力阵容。今晨在热身赛上,德尚终于进行阵容轮换。队长洛里自从酒驾事件以来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托万和登贝莱分别取代姆巴佩和马图伊迪,恩宗齐取代后幺坎特,中卫金彭贝和左后卫迪涅分别取代乌姆蒂蒂和埃尔南德斯。

在2016欧洲杯1/4决赛,法国曾以5比2大胜冰岛。这场在甘冈进行的热身赛,此前两场丢了9球、没有进球的冰岛却意外先声夺人。冰岛在第30分钟打破僵局,芬博加松右路摆脱金彭贝之后突入禁区回传,比亚尔纳松推射打进球门右下角。法国空有接近七成的控球率,却得势不得分。冰岛在第58分钟扩大比分,西古德森开出角球,中卫阿纳松头球吊射击中横梁弹入网窝。

世界杯冠军面临主场输球的风险,德尚迅速调整阵容,用勒马尔换下托万,用姆巴佩换下格列兹曼,又用帕耶特换下登贝莱。法国直到第86分钟才扳回一球,姆巴佩在禁区前沿转身摆脱两人包夹后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哈尔多松扑了一下,右后卫埃约尔夫松不慎自摆乌龙。第90分钟,西格索尔松在本方禁区内手球,法国获得点球机会,姆巴佩操刀主罚命中把比分追平。

西班牙今晨在首发阵容里一名巴塞罗那球员都没有,这是近13年来的第二次,尽管如此,“斗牛士”在客场踢得挥洒自如。前锋帕科在巴萨备受冷落,今夏被租借到多特蒙德。帕科大放异彩,不仅以6个进球在德甲射手榜领跑,还在国家队找回感觉,此役,帕科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直到第89分钟,沃克斯才为威尔士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