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复仇小兹维17场不败 进上海决赛回世界第2

2018-10-14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复仇小兹维17场不败 进上海决赛回世界第2

10月13日,ATP'1000上海大师赛结束首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6-2,6-1的比分轻取德国新星小兹维列夫,为2017年罗马大师赛决赛的失利复仇。德约连续17场不败,重回上海大师赛决赛,下周世界排名将取代费德勒回升至第2位。

德约和小兹维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去年罗马的红土赛场,小兹维获胜后拿到了生涯里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如今的德约和17个月之前已经判若两人,即便如此他比赛开始阶段还是一度被小兹维压制。德国新星前两个发球局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德约底线无法放开进攻手脚,让小兹维连续轻松保发。战至第6局小兹维网前截击失误,紧接着双误送出了破发点(二发实际压线然而小兹维并未挑战)。德国新星急情之下正手进攻出界,德约4-2领先。小兹维比分落后心态又出现波动。第8局他双误送出连续3个盘点。面对第2个盘点时小兹维扣杀下网,德约再次破发,2号种子6-2拿走首盘。

小兹维次盘保发稳定军心,而此时德约已建立起不可动摇的自信。第4局双方底线相持,德约耐心等待对手出错,小兹维反手挂网送出破发点。德国人网前截击出界,德约破发得手3-1领先。第5局德约拿下第一分后小兹维愤怒摔拍,心态波动暴露无遗。德约网前截击直挂死角,保发将比分拉开至4-1上。形势一片大好的2号种子进攻火力全开,小兹维很快又面临连续3个破发点。德国人发球化解一次危机,紧接着正拍失误送礼。德约5-1进入发球胜赛局,2号种子40-0领先后连续葬送3个赛点。他稳住阵脚制造了第4次机会,最终保发锁定晋级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