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国乒混合团体小组两连胜 王楚钦输两局险丢分

2018-10-14 11: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奥国乒混合团体小组两连胜 王楚钦输两局险丢分

10月13日,2018年第三届青奥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混合团体赛争夺阶段,由王楚钦和孙颖莎组成的中国队,小组赛前两轮先后3-0击败德国队和意大利,取得两连胜锁定小组出线资格。不过与意大利的比赛,王楚钦男单苦战五局才险胜对手,力保国乒不丢分。

青奥会混合团体赛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小组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每场比赛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每一盘为五局三胜。小组赛阶段,每场需打满三盘比赛,八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16强。进入淘汰赛阶段,如果前两盘比赛某一方以2-0取胜比赛即结束。2010年首届青奥会,丹羽孝希率领的日本队夺取混合团体冠军,2014年南京青奥会则是樊振东和刘高阳领衔中国队夺冠。

此前结束的男女单比赛,王楚钦和孙颖莎分别击败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分别获得男女单冠军。混合团体赛两人再度联手,小组赛中国队首战德国队。首盘争夺,孙颖莎迎战施赖纳-弗朗西斯卡,连下三局以11-4、11-3和15-13获胜。第二盘王楚钦面对迈斯纳-塞德里克,直落三局以11-9、11-7和11-6胜出。第三盘混双比赛,王楚钦/孙颖莎以11-4、11-9和11-8击败德国组合,中国队3-0击败对手拿下开门红。

第二轮小组赛,中国队迎战意大利。第一场女单,孙颖莎连赢三局,以11-4、11-7和11-5击败劳伦蒂-贾米拉。第二场男单,王楚钦激战五局,才以11-4、8-11、11-7、9-11和11-8力克穆蒂-马特奥,惊险拿下这一分。第三场混双,王楚钦/孙颖莎以11-3、11-3和11-2横扫对手,中国队总比分3-0拿下两连胜。

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