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丘里奇没给我太多机会 明年还会再回上海

2018-10-14 11: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丘里奇没给我太多机会 明年还会再回上海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进行,在今晚的一场焦点战中,费的泪爆冷以两个4-6不敌21岁的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遗憾止步半决赛。比赛结束之后,费德勒坦言,“我觉得丘里奇打得比我更好,发球也很不错。他一直占据主动,没有给我太多的机会。”

此前,费德勒和丘里奇交手的次数并不算多,在仅有的3次对决中费德勒以2胜1负略占上风。但这场相差16岁的对决中,“天王”级人物费德勒却最终未能如愿进入总决赛赛场,而21岁的丘里奇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ATP1000赛事决赛。

输掉这场原本胜算很大的比赛,费德勒和粉丝们都非常郁闷,全场高喊的“Roger!Roger!”最终也没有能换回来瑞士人的笑容,“我觉得对手更强大,他的冲击力更大,他发球也发的比我更好,我觉得就是这样。他比我有更多的机会,两盘我的开局都很不顺,上海大师赛的场地球速很快,这种情况似乎经常发生。”费德勒在赛后表示。

对于在这之后,自己会不会参加巴塞尔比赛,以及有没有对巴黎大师赛做出决定,费德勒表示,“还没有。要看巴塞尔的情况,这两站之间总是有联系的,我每次都是看巴塞尔的结局再来决定是否参加巴黎大师赛。”

说起自己今天犯的一些不寻常的错误,以及节奏的掌控的问题,费德勒坦言:“可能两者皆有,我没有昨天打的好,今天的比赛完全不同,对手不同,过来的球也不同。昨天也没有比分落后的情况,所以这可能也是一个因素。另外他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有更多发挥的空间,但我还是要说整场比赛他的发球都非常出色。有时都感觉接他的发球很困难,特别是当他的球速达到210,又靠近底线的时候,这方面他表现的非常出色。所以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他打的更好。在他的发球局,他也没有给我很多机会,我想我可能本应该在自己的发球局发挥的更好一些吧。另外在两人的来回拉锯过程当中,他更有冲击力。可能本周打的球也比较多,但坦率的来讲,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拉沃尔杯也很出色,那一周我也很满意。总体来说,我对自己在美网之后的表现都还算满意吧。”

对于明年是否还再回来的话题,费德勒表示:“我对于红土场地赛季的情况还不确定,很多事情我还没想好,但是只要我明年还继续打球,亚洲的赛事包括赛季结尾的一些安排,基本上都还是比较确定的。所以只要我还继续打球,我会再次回来。我也希望这不是我最后一次在上海打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我的确有明年再次回归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计划。”

对于明年的整体时间表是否会进一步调整,费德勒认为:“在伦敦总决赛之后我会休假,在那个时候我会决定明年是不是参加红土赛季。因此,在12月份的那四个星期我会根据我的身体状况决定我的赛程安排。今年剩下来的时间基本上也是这个思路,所以很多事情我还不清楚。因此可以不用问我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很希望能告诉你我的答案,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明年我会继续打网球。”

经过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这一周之后,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如何,费德勒表示:“没有受伤这是好事,这一点我很满意,经历了在上海大师赛的这些比赛之后,身体肯定会有些影响吧。但是我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展望接下来在巴塞尔以及伦敦,包括可能在巴黎的赛事,我肯定希望继续努力加强体力。我觉得我的身体在爆发,特别是在回球的时候,发球还可以,但可以更好。”

费德勒也认为,虽然今天的这场比赛有些不寻常的感受,但在上海也有不小收获:“在第一局就被破发也不常见,所以今天这场比赛还是有些特殊的地方,但不管怎么说上海大师赛的场地会对球产生很大的冲击力。我觉得自己的节奏还算掌握的可以,不像在辛辛那提巡回赛那场之后,我都不知道自己打了些什么。那是决赛,但是我都说不出自己的击球是否好。但是这周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我觉得我的击球还是很精彩的,这点我很肯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小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