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李诗沣羽毛球男单夺冠中国游泳队金牌收官

2018-10-14 13:5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奥会:李诗沣羽毛球男单夺冠中国游泳队金牌收官

北京时间13日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奥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两个单项的争夺,中国选手李诗沣在男单决赛中夺冠,王祉怡女单摘银。游泳比赛迎来收官日,在当日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国队4位小将力压俄罗斯队获得金牌。

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在李诗沣和印度选手拉克什亚之间进行。两人此前曾在去年的世青赛和今年的亚青赛上有过两次交手,拉克什亚两次皆胜。但本场比赛,李诗沣准备充分,开局就压制对手连续得分,以21∶15拿下首局。随后,面对拉克什亚的反攻,李诗沣较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并把握住了最后的冠军点,以21∶19,总比分2∶0,取得男单冠军。

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则是一场耗时69分钟的苦战。有着多年征战国际赛场经验的马来西亚选手吴堇溦在网前展现了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多回合方面的优势,最终王祉怡以21∶16、13∶21、19∶21负于吴堇溦,遗憾摘银。“比赛的结果会鼓舞我今后更加努力地训练。”王祉怡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泳池方面,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王冠斌、孙佳俊、林欣彤和杨浚瑄4人出战,他们以3分49秒79的成绩获得冠军。虽然第四棒杨浚瑄刚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拼得一块铜牌,体力有所透支,但是她仍拼尽全力,帮助中国队摘得游泳比赛最后一枚金牌。最终,中国游泳队在本届青奥会上共收获3金4银2铜。

在中国游泳队获得的9枚奖牌中,杨浚瑄拿到了2金2银2铜,收获颇丰,但她却表示,自己的实力和能力还是有些差距,希望继续努力。此外,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青奥会首枚金牌的孙佳俊,当日还获得了一枚男子50米蛙泳银牌,成绩为27秒85。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龙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