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何时打破缄默? 全锦赛高冷再拒采访只与粉丝互动

2018-10-14 16: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何时打破缄默?全锦赛高冷再拒采访只与粉丝互动

10月14日,日照全国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公众视线里消失了一阵的宁泽涛,14日在该赛事中首次亮相。当天上午,他在男子50蝶预赛中游出了25秒08,这一成绩排在小组第四,未能进入预赛前八,这样他将无缘当晚的决赛。

赛后通过混采区,宁泽涛再次低头默默走过。而在运动员出口离馆之际,他收获了数十名粉丝的加油,并收下了粉丝给他的加油信。再拒混合区采访,唯独与粉丝互动的宁泽涛,究竟何时才能打破缄默?

时隔三年现身全锦赛 粉丝加油被裁判“提醒”

9点51分,日照游泳中心。大屏幕上打出50蝶第4组的字样。当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第3道时,“宁泽涛,加油”的声音,从出发台一侧的看台小小爆发。现场裁判“提醒”粉丝们要克制,称“这会影响运动员的出发”。

在日照举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其实确切的名称是“2018年全国秋季游泳锦标赛”。在赛场消失了多日的宁泽涛,上一次出现在赛场,还是今年6月在赣州举行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因为成绩未达标,他错过了今年9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今天的比赛也是他自2015年在黄山举行的全国游泳(秋季)锦标赛以来,时隔3年回归这一赛事。

作为在日照的首秀,宁泽涛选择了50蝶。这是他的副项。在粉丝的千呼万唤中,他默默现身,依然是高大的身材,依然是微微佝着的背。他没有回应粉丝的欢呼,径直走向出发台,背对着泳池,褪去外套,露出蓝色的泳裤。25岁的躯体略有些黝黑,比夏季锦标赛时精瘦了一些。

50蝶未进决赛 再拒采访缄默依旧

在单腿蹬上出发台之前,宁泽涛习惯性地上前按了按出发台。蹬台、出发。或许是略有些生疏,作为一名短距离好手,他的出发今天发挥得不是太好,一出水就比第一道的周舒畅落了一小截。

不过, 混合泳出身的宁泽涛,对蝶泳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姿态到位,动作也很流畅,最终,他以25秒08到达终点。起水之际,看台上再次爆发出粉丝们的尖叫声。

宁泽涛的这一成绩位居上海队的周舒畅、八一队的覃海洋和浙江队的吴俊杰之后,排在小组第四,跌出预赛总排名前八。这样,他无缘当晚的男子50蝶决赛。

在混采区,宁泽涛面对媒体们的招呼,再次婉拒了采访,只是低着头默默通过,未能打破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来的沉默。

离馆时收下粉丝亲笔信 有粉丝激动到哭

从比赛池退场的宁泽涛,很快钻进了后场的放松池。来回游戈了一阵,他起水,与河南队主管教练排排坐,聊了几句,表情轻松。大约半小时后,宁泽涛起身,单肩背起大大的包包准备离馆。

馆外,运动员出口跟前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数十名的粉丝。她们戴有“宁泽涛”字样的应援头箍,手挽应援包,早早在此守候。当宁泽涛现身时,粉丝们齐声欢呼“宁泽涛加油”。仿佛是已经习惯了,或是早有心理准备,宁泽涛见状并没有太多表情。在台阶上走了几步,发现鞋带松了,他还蹲下身来,重新系了一下鞋带。

待爱豆从台阶上下来,走向停车场之际,粉丝们涌动着上前,将宁泽涛围住。宁泽涛走几步就回过身,向粉丝们笑着摆手示意感谢,而就在宁泽涛即将钻进私家车之前,他伸手接下来了粉丝们递上来的助威信,然后倒车、离开。一名女粉丝激动直呼,“我要哭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