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不贪功无愧超级替补 女排逆转她是真奇兵

2018-10-15 08: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不贪功无愧超级替补 女排逆转她是真奇兵

10月14日,尽管在赛后并不承认自己是所谓的“一战成名”,而且作为一位年轻的替补,李盈莹成为中美女排最终结果倒向的胜负手,也不可能去贪功。但不得不说,正是由于她上场后在进攻和发球上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度过了危机,也解放了一些朱婷身上的压力,中国队才最终3-2逆转获胜。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李盈莹,此前更多地是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张常宁久伤复出后不久,体能和状态都不在最佳,当张常宁效率下滑时,李盈莹一般都会出场,尽管自身还存在不少问题,但她的表现还是对的起出场时间。复赛最后一场与俄罗斯的比赛,李盈莹在前两局双方各下一局后,在第三局主打,结果单局拿到9分,发球更是冲垮了对手的一传,俄罗斯对她的进攻手法也不太适应。

不过与俄罗斯之战,毕竟输赢对中国队能否晋级六强已经没有什么意义,李盈莹上场更多地郎平希望可以锻炼到她,但与美国队的六强赛交手,李盈莹出场可是实打实在队伍的困难时刻。而尽管也不少次被对手拦住,但李盈莹还是在进攻和发球端为中国队贡献很多,连央视在赛后也认为她有一些“一战成名”的味道。

中美女排继复赛后再次交手,与朱婷首发打对角的张常宁,在一传保障端与进攻端疲于奔命,没有找到很好的平衡点,尽管进攻机会不少,但28扣只得10分,成功率着实不高,而朱婷则承担了过重的进攻压力,中国队在第二、三局被美国队完全压制,形势相当不利,若不调整阵容空有1-3被逆转的可能。

在势头已去的第三局末段,李盈莹替换张常宁上场,结果上来就被对手拦网,但她还是在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进攻追上了1个局点。到第四局,李盈莹取代张常宁首发,她开始逐渐进入角色。尽管屡次在与阿金拉德沃的网上对抗中败下阵来,但李盈莹并未气馁,7平后她一攻打中帮助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先后三次进攻命中,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在美国队紧追不舍的情况下,李盈莹的突破力保一攻,中国队拿到局点后也是她的反击命中,帮助队伍赢下这关键的一局。

到决胜局,李盈莹非常提气地拦住阿金拉德沃的背飞,令中国队在气势上开始占据上风,她稳定的强攻让美国队无法防反,且凭借出色的发球彻底打乱美国队的节奏,无论是强攻和追发球都多有斩获,帮助中国队实现3-2的逆转,五天之内再胜卫冕冠军美国。

全场比赛,在只打了几乎两局的情况下,李盈莹进攻9分发球2分拦网1分,得到12分发挥十分出色,在朱婷一攻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利用自己不错的发球频频洞穿美国队的一传体系。赛后李盈莹谦虚地表示是队友的发挥弥补了自己的短板,才让自己的优势得以发挥,此言确实不假,但拥有这样一位攻击力十足且有不错发球的年轻选手,中国队在与强敌的较量中,无疑多了一些对抗的资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