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日本0-3塞尔维亚 中国轮空观美荷决斗

2018-10-15 08: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日本0-3塞尔维亚 中国轮空观美荷决斗

10月1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争夺,东道主日本队对阵欧洲冠军塞尔维亚,结果0-3惨遭横扫,三局比分为19-25、18-25和23-25。明日中国队轮空,同组的美国队将与荷兰队对垒。

复赛日本和塞尔维亚分列小组第二和第三,六强赛对垒也是两队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度交锋。双方复赛碰面时,塞尔维亚首局25-15大胜后,被对手连扳三局遭到逆转。不过当时塞尔维亚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没有派出核心博斯科维奇,队伍整体并未尽全力,胜负不具备太多的参考价值。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首发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布萨,副攻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日本队由古贺纱理那和石井优希搭档主攻,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接应长冈望悠,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井上琴绘。

比赛中,塞尔维亚在网上的实力胜出一筹,日本队前两局根本无力阻击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强势进攻,塞尔维亚强大的发球让对手的一传难以招架,日本队打不出快速的进攻,无法突破对手的高拦网,以19-25和18-25先后失利。

第三局日本队变阵,改由黑后爱和古贺纱理那搭档主攻,第一次技术暂停取得8-6的领先,不过塞尔维亚在中局阶段实现反超,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领先。双方胶着至23平,塞尔维亚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日本队23-25再输一局,总比分0-3失利。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独得全场最多的24分,米哈伊洛维奇拿下18分。日本唯一得分上双的长冈望悠贡献10分,古贺纱理那拿下7分,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以及黑后爱同获6分。

10月15日,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将继续进行,中国队轮空休战一日,同组的美国队将迎战荷兰队,东道主日本队则与意大利进行生死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