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得分王已是常规操作 强强对决还看她摧城拔寨

2018-10-15 08: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得分王已是常规操作 强强对决还看她摧城拔寨

10月14日,眼看美国队两位副攻阿德拉金沃和亚当斯打的风生水起,中国队在先赢一局后连丢两局,但中国队还是咬住顶住连扳两局。朱婷的存在,让中国队在网上拥有绝对实力。在与前俱乐部队友希尔的对抗中,朱婷还是更胜一筹,在关键分的较量上尽显世界头号主攻手的风采,带队虎口拔牙一般抢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与复赛时那场3-0相比,中国队面对变阵后的美国队,对手由亚当斯搭档阿金拉德沃在副攻线,上一场哑火的希尔也提升状态,中国队在两翼面对对手的疯狂进攻,着实网口压力很大。在这种情况下,绝对的强攻下球实力谁更强,就更有机会在比赛中笑到最后,这其中核心队员的作用就更为关键。幸好,我们有朱婷这样的大杀器坐镇。

首局中国队上来就比较被动,在张常宁几次调整攻避免分差被进一步拉开后,朱婷开始爆发,她连追反击并在中局阶段引领中国队的得分攻势。在局末反超后的相持阶段比拼中,朱婷在关键分的对抗中取得主动,局末轰下局点帮助中国队先声夺人。仅仅首局,朱婷就拿下10分,其中14扣9中加上1分拦网,若非朱婷爆发,中国队恐怕要被对手3-0横扫。

第二、三局,美国队凭借发球的破攻和极有针对性的拦网,抑制住包括朱婷在内的中国队多名攻手,朱婷在这两局的进攻效率也有所下滑,被拦次数明显增加,第二局8次进攻只拿到2分,第三局逐渐恢复水准,不过11扣拿下5分也没有阻止美国队连赢两局反超。

为了改变不利局面,第四局郎平让李盈莹取代张常宁首发,尽管这分担了一些朱婷的进攻压力,但她的一传和串联负担也在增加。尽管如此,朱婷依然能够在各个环节上发挥出水平,起到队长的表率作用。第四局中段,中国队拉开比分,正是朱婷强攻后又连续发球破攻拿分所致。决胜局在4平的胶着时刻,朱婷高点强攻打中,并在局末再次突破得手,帮助队伍拿到赛点。

第四局朱婷拿到5分,决胜局拿到3分,全场25分力压24分的希尔,成为全场得分王。作为队长,朱婷不仅在摧城拔寨上贡献很多,而且在保障环节上也不可或缺。在面临巨大盯防和追发压力的情况下,朱婷依然可以稳定发挥,带队实现逆转,进一步彰显了自己对球队的巨大价值。中国队要想在本届世锦赛上走到最后,必须将朱婷的能力发挥到最大程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