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赢球是女排底蕴所在 魏秋月为曾春蕾点赞

2018-10-15 08: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赢球是女排底蕴所在 魏秋月为曾春蕾点赞

10月1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三阶段六强赛H组首场小组赛,中国女排3:2逆转美国女排,本届世锦赛第二次力克对手。两位前中国女排队长、奥运冠军惠若琪和魏秋月在两个不同平台对比赛进行了解说评述和总结。

在这场激烈、荡气回肠的比赛后,惠若琪表示:“特别激动,不由得叫了起来,各国的解说嘉宾都沸腾了。”

谈及中国女排为什么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惠若琪坦言:“每一局都是谁发球就能带动反击,胜率就比较大。第一局我们有很好的发球抑制美国队的跑动进攻,后两局美国队也是这样的,她们有很多有效的防起,组织了快速的反击,打乱了我们的整体节奏,但中国女排后来慢慢适应了对方,并加强了自己本身的发接环节,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郎导)换人特别是换上李盈莹,她在场上的表现也是给中国队非常大的支持,无论拦网、发球、还是进攻端,都是中国队非常大的功臣。”惠若琪重点点赞了18岁小将李盈莹,还表示,赢球是中国女排的底蕴所在,在美国队也有机会的情况下,我们显得更坚定,我们更会把握机会。

惠若琪将首功记在了李盈莹头上,魏秋月则认为曾春蕾的上场是比赛的转折点。她在总结时说道:“其实整场比赛,中国队还是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啊!美国队虽然在之前盯住了我们的几个进攻点,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强的,从曾春蕾开始,她的发球就是中国队策动反击的契机;而李盈莹作为小将,上场之后非常敢于发挥自己,关键时刻,还是体现出了一个强攻手的气质,在这种大赛当中对她的锻炼也是非常好的。”

而在赛中对于比赛的解读上,魏秋月着重点评了两支队伍对于副攻的使用,她认为二三局美国队副攻用得非常多,效果也不错,而中国女排非常巧妙地把副攻的策略留在了关键时刻,颜妮的球吊得很聪明,短平效果也非常好。

还有一个插曲是,当时解说员问魏秋月说:“从东道主日本队的角度,她们会想哪支队伍出线?”魏秋月笑道:“中国吧?因为我们都是亚洲。”

女排世锦赛六强赛H组的后面两场比赛将分别于明后两日展开。北京时间15日下午,美国女排将对阵荷兰女排;16日晚间,中国女排将迎战荷兰女排。三场单循环赛后,H组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